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理想主题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00 字
20__开学季来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就此结束。每到开学的季节,大家便会把目光放在“开学第一课”,全国的中小学都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活动,我们对于开学第一课也是比较期待的,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
对于开学第一课的理解,我有着不一样的想法,纵观以往开学的主题,其目的都是为了让学生接受不一样的教育,比如今年的主题是“_”,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一定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观看,而不是看完就过了。节目的意义是为了传达为理想奋斗和学习理想精神。作为小学生的而我们,要深刻的认知节目的重要含义。
“开学第一课”除了有让我们收心的效果,还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这是学习最重要的情绪。前面也说了假期让我们忘却了学习,重新回归课本,内心会有诸多的抗拒。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开学第一课”引导,让我们的注意力重归学习课本上,这也是第一课最重要的意义。
她们都在追逐梦想的年轻人。他们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们就是中国的奥运健儿。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以及“00后”奥运健儿陈芋汐、张家齐、孙颖莎等,他们生动地讲述了梦想的力量。
第一堂课的时间过得很快,大家在看完以后都有很多想法,我们每个人都对第一课做出了回答,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态度很满意。未来的学习道路,我将秉承“开学第一课”的教育理念,树立伟大的理想。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