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363 字
我是一名小学生,非常喜欢读书。读书,从小就是我最大的爱好,可以说我在读书长大。
记得在七岁那年,我像往常一样去书店看书,那里的书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眼花缭乱地找到了一本《红色少年故事》,里面都是一些抗日小英雄的事迹,其中就有王二小。王二小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出生不久就成了孤儿,是八路军叔叔收留了他,并教他认字。二小长大后成了儿童团的一名报信员。以放牛掩饰身份,一次为了保护群众,二小献出了生命。看完后我热泪盈眶。我把这本书买了下来,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
每当想起王二小,我就热血沸腾,因为可恨的日本人用恶劣的手段害死了无数的中国同胞,就连小孩和老人也不放过,幸好有书,记录了他们罪恶的证据,让我们能够了解他们的罪行。
读书让我更坚强,让我学会了承担,我要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勤奋学习,为祖国作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