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小学,学生,全文共 340 字
我为凡卡和像凡卡一样苦命的孩子感到由衷的同情与不平:为什么他们小小的年纪,就要过这样的生活?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就要被受虐待?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孩子。我们的生活和凡卡的生活相比实在是相差得太大了!可是过着这么幸福的生活,很多人却还不懂得珍惜。
凡卡才九岁就离开了爷爷,来到陌生的莫斯科。他每天都期盼着爷爷的到来,希望爷爷带他离开这里,并发誓一定会好好地照顾爷爷。可是现在的孩子,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却不知道要尊敬父母。动不动就对爸爸妈妈发脾气。据报上报导,竟有儿子因对爸爸不满而亲手杀死爸爸呢!这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
将我们的生活和凡卡做一做比较吧!相信每个人都会震惊。这也许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太好了,使有些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无理取闹。
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