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三年级,全文共 553 字
道德,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实的。道德就像一盏灯,照亮着我们的心房。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我和奶奶一起坐公交车回家。因为车上人比较多,路也比较堵,所以我们坐了许久,车子才开出站台。但才刚刚驶出弯道,车又停了下来。我很生气,也很奇怪,为什么司机要停下来呢?无意之中,我发现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正拄着拐杖向这里走来。这时,车上的一些乘客也发现了这位老人。可他们的反应却截然不同,有的让司机快开,不要等他了;有的对那位老人喊:“快点呐,就等你了!”可司机叔叔却无动于衷,只顾等那位老人。终于,那位老人上了车,司机叔叔又说:“请年轻人为这位老人让个座。”话音刚落,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刷”地一下子就站了起来,亲切地说:“大爷,您来这里坐。”那位老人感叹道:“现在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这次坐公交车真是令我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司机叔叔和那位小伙子“将心比心”的道德精神;也看到了那些不尊重老人的人,以及他们不道德的一面。
以后,我要以那位司机叔叔和年轻小伙子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他人着想,帮助他人,将心比心,真正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