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84 字
蓝鲸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灵,它只吃海面上闪闪烁烁的星星。它最珍爱自己的眼睛,因为大海的灵魂就在它的眼睛里面。它的眼睛碧蓝碧蓝的,发出幽幽、纯净的蓝光。那蓝光,是多么的神秘,幽远。因为,这是它灵魂的光。
没有人比蓝鲸更爱自己的眼睛了。它,用海水滋润它的眼睛。它天天让自己的眼睛沐浴在淡淡的、幽幽的月光下,银色的星光里。这一切,目的是然它自己的眼睛变得更蓝。
传说,蓝鲸是天上的神,它是下来修炼的。
但是,一个贪婪的年轻人,却向蓝鲸发出了挑战。他想夺到蓝鲸的眼睛。
蓝鲸的一只眼睛被无情地夺走了,但最终没有落到贪婪的年轻人的手里,而是落到了一个快要失明的小女孩手里。
小女孩回去问爷爷:“这是什么?”爷爷吃惊地告诉她,这是蓝鲸的眼睛。因为从来没有人得到过蓝鲸的眼睛。
最后,善良的小女孩把蓝鲸的眼睛还给了蓝鲸。她的眼睛,也变得清晰了。而那个贪婪的年轻人,被命运逼得走上了自杀之路。
我认为蓝鲸的做法很高尚。它被人夺去了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东西。,虽然它当时狂怒地把渔船拍得粉碎,但当鲨鱼来袭击落水的人的时候,它把鲨鱼群冲散了。它没有加予报复人们。这是因为它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些人,也为了追求金钱,而无情地破坏大自然。他们必须停止了,否则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应的。而那些保护大自然的好心人,却会得到大自然的恩赐。
这是一本可以轻轻松松就读完的书。它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