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32 字
从小就知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这句名言了。读书很重要,但读一本好书更重要。《洋葱头历险记》就是这样一本对我非常重要的书,让我从胆小的迷宫中走了出来,就像一颗会指路的北斗星,让我变成了一个乐观、勇敢的小女孩。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书店里买书。书店里的书琳琅满目,仿佛知识的海洋,我就像一条寻找知识的小鱼,在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里探索。突然,一本书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书的颜色是白绿相间的,好看极了。我马上把书拿了出来,封面上写着《洋葱头历险记》。我很好奇,为什么洋葱头还会历险呢?我很想看一看,便请求妈妈买了下来。
没看之前,我还以为是书里写的是食物在厨房里的生活我聚精会神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才知道我之前的想法是错误的,真正的故事是这样的:一天,柠檬王带着柠檬兵来到洋葱头家的小村庄里,因为洋葱头的爸爸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柠檬王就把他抓了起来,不仅洋葱头的爸爸被抓走了,很多善良的村民也都被抓走了。
洋葱头很生气,准备救回被抓走的爸爸和村民。第二天,他背着小包袱出发了。历险的路上,他交了一个新朋友——小樱桃,在小樱桃的帮助下,他进了皇宫里的监狱,但是解救爸爸和村民的行动失败了,洋葱头也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在监狱里遇到了蜘蛛和鼹鼠,蜘蛛帮他送信,鼹鼠帮他们挖了躲避看守士兵的洞穴。在他们的帮助下,大家得救了。最后,大家齐心协力一起赶跑了皇宫里的那些坏人。
这就是我的爱书《洋葱头历险记》,它教会了我只要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我想相信你读了它,也会像我一样变得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