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三年级,全文共 604 字
自从上次的口语交际后,我就特别想买《双面猎犬》和《混血豺王》,今天去书店一看见它们就迫不及待地将它们买下来了。
一回到家,我便捧起书,兴致勃勃地阅读。使豺危言耸听的前任豺王“夏索尔”、恩将仇报的猎人、仗势欺人的狗部队、从苦豺一跃为豺王的“白眉儿”这几个人物不停地我的脑海中闪过。他们让我感动,让我可惜,让我愤怒,让我流泪。这个故事没有华丽的语句,却有着朴实的动物情感,是回报,是容忍,是公正。
回报,这是猎人做不到的地方,但豺王白眉儿却可以做得淋漓尽致。白眉王被夏索尔赶出豺群后,逃到一个小村庄上,不幸遭到一村人的误会,后来被阿蚕星救回家,并每天给它很多好吃的食物。白眉儿十分感激它的救星阿蚕星,就每天尽全力帮他捕捉猎物。阿蚕星越来越喜欢白眉王了,甚至将多年与他做伴的老黑狗脖子上的项圈给了它,这举措引起了老黑狗的忌妒。在老黑狗临终前陷害了白眉王,让主人误会了它,又将它赶回了森林,阴差阳错地回到了豺群。后来经过豺狼大战,一跃成为威武的豺王。突然有一天,它多年的主人阿蚕星不幸进入了豺群的“大本营”白眉儿巧妙地放了他。没想到主人却恩将仇报,叫来一大群狗和猎人,将20多只幼豺抓走,白眉儿又用狗的身份救下它们,却被阿蚕星的子弹下打死了。
这是多么令人感动!豺王即使死也不愿意失去自己的尊严,它用最后一声叫喊了结了自己的生命,它在记恨和抱怨猎人,为何不给豺群一个自由、奔放、不用惧怕弹火、没有尖刀、枪杆子的和谐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