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文阅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91 字
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着我。
由于爸爸妈妈小时候不愿意读书,所以他们就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了我身上,决心好好培养我读书。白天,爸爸妈妈一同去工作,晚上回来后,不管有多疲劳,都会拿出书或者报纸在灯下夜读。爸爸妈妈的读书兴趣感染了我。所以,我也不时会拿出一本课外书来阅读
妈妈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给我买了全套新编《十万个为什么》。当我大概了解了这套书的内容后,感受到:一本好书,蕴藏着好多丰富的知识。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要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为了看书,我还闹了一个笑话。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盐,我走的时候还不忘拿了一本书。在路上,我看得入了迷,当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一声汽车长笛把我吓了一跳,书都掉在了地上!我定神一看,原来我已经横穿马路,只顾看书忘了观察来往车辆,幸亏司机警觉,使我免遭被撞。司机生气地骂了我一顿,我连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回家后我和妈妈讲述了整件事情的过程,妈妈教训了我一顿后,问我:“盐呢?”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居然忘了买盐。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吸取知识,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读书真美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