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们都耳熟能详。从小我就对它百读不厌,爱不释手,文章中有趣的故事情节让我百看不厌,每个故事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西游记》里面讲了师徒四人取经,走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八十一难,之后取得真经,修得正果。每当想起这部作品,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师徒四人取经时的样子;唐僧坐在白龙马上,沙和尚拿着包袱,孙悟空和猪八戒在前面“护驾”……其实,我们的学习也像取经。有些同学像猪八戒一样懒惰:上课时睡觉,不写作业,交白卷……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有些同学像沙和尚任劳任怨,每次大扫除都是他做的最多,乐于助人踏踏实实的做人;有些同学像孙悟空机灵聪明,善于思考,一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得满意的答案就不肯罢休!有些同学像唐僧一样善良,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不懂的地方,立刻就会去教他…… 师徒四人取经,一步一步的走完十万八千里,路上是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受尽了煎熬!比起他们,我真是自愧不如!
在我八岁那年,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滑冰场,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小芳,只要你学会滑冰,熟练操作,妈妈就去买肯德基”一听到美食,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起初,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操练自如,教练带了我几次我就要求自己滑。我保持好状态,前脚刚迈出去就开始了打滑,“啪”的一声摔了个“狗啃冰”“。没想到输在了起跑线上。”我再次尝试两脚迈进了滑冰场没摔就得意忘形的朝妈妈看去,没想到对面一个膘肥体重的小伙子撞了上来,“啪”的一声又摔了,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那次面对困难我做了逃兵,现在想起来,自己真内疚。
读了《西游记》,我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你要意识到你自己的缺点,并认真改正,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正果!
说到《西游记》大家一定看过吧!它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家喻户晓。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为了去西天求取真经,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种磨难。我是百看不厌,书里面有心地善良的唐僧,贪吃好色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和尚,还有一位最重要的人物,那就是我最喜欢的神通广大的孙悟空。
说到孙悟空,我要特别介绍一下他。孙悟空的身材十分矮小,平时喜欢穿黄色的衣服,头戴一顶佛帽,看起来十分的有精神。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的脸就像一个桃子,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任何妖怪。他还有一张雷公嘴,非常能说会道。孙悟空十分机智聪明,能随机应变,西天取经的路上全靠他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保护唐僧,取得真经。
孙悟空虽然机智聪明,但有时也会太过急燥。偷人参果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受了猪八戒的怂恿偷果,后遭到道童辱骂,结果一怒之下推倒了人参果树逃离,却被镇元大仙捉回,无奈之下只得求助观音医活果树。
文中我讨厌唐僧的善恶不分,例如三打白骨精时,他险些为自己不分善恶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可他坚定的求佛之心还是令人感动的。
读了《西游记》,我明白了想要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经历了众多苦难,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仅是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了成功。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作为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多少年来,一直成为人们必读的经典书目。那么,这样的经典也肯定有着它历久弥新的魅力所在——是《西游记》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不畏艰辛。
本书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小时候的我,对《西游记》的认识还是很浅显的,只觉得故事中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和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罢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领悟到了《西游记》作者的另一份用意。例如,作者笔下的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的艺术形象,不仅生动地体现了古代人民摆脱压迫的强烈愿望,而且也反映了人民为战胜邪恶、争得自由而不怕天,不怕地,敢于蔑视一切传统和权威的反抗精神。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或许,你看到了唐僧冤枉悟空,悟空回花果山的一幕;或许,你看到了猪八戒常常抱怨,说要回高老庄的一幕,但是,他们并没有留下师傅只身一人,他们是有情有义的。
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师徒四人历经各种艰难困苦,但依旧执着,锲而不舍,不言放弃。还记得六十一回合,孙悟空三调芭蕉扇吗?为了扇灭火焰山之火,帮助老百姓,孙悟空又是变虫子,又是变牛魔王,足以可见孙悟空的机智。正是在取经途中遭遇三打白骨精、车迟国斗法、狮驼岭斗三魔等等的八十一“难”,方显坚持的可贵,方显师徒四人不畏艰辛的难得!
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师徒四人身上的品质着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让我惭愧我做事时的虎头蛇尾;他们的团结一心,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们的不畏艰辛,让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
让我们一起捧起这本经典名著,在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里畅游,感受它的独特魅力吧!
《西游记》是由我国明代著名小说家吴承恩所著作品,是一部充满了浪漫主义神话色彩的神魔小说,今天的一读使我受益匪浅。
《西游记》一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历尽艰险、排除万难,最后到达西天成功取经的故事。读《西游记》一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不仅会七十二变还会火眼金睛通过一眼便能辨别是人是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成功到达西天取经亦不是孙悟空一人之功劳,若没有猪八戒、沙僧及其师傅唐僧等人的一同坚持努力光凭孙悟空一己之力是不可能成功的。正如古语有云:“人心齐,泰山移”“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使我深刻明白了:人生道路漫长总会遇到艰难困苦,仅凭一人之力难以突破的难关,每当这时便需要我们与身边朋友一同克服、共同前进去攻克、战胜它,进而取得成功!
那年学校运动会中拔河这一比赛项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班男女齐上,全都拿出九牛二虎之力与对手僵持了起来不相上下,最终我们班因为一个大意最终在第一场比赛上输了。下场休息时,我们班同学连连叹气,就在这时班主任走了过来安慰我们道:“上一轮我们虽然输了,但是同学们千万不要灰心,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呢,只要尽自己的努力我们就一定会成功的!”老师的一番话语令我们顿时如拨开云雾般再次燃起了斗志。接着老师又给我们做出了调整后,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全身都蓄满了力气。只等裁判一声令下,紧张又激烈的拔河比赛又开始了,同学们不由而同的身体重心向后倾,一同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一二......”再用尽全身力气奋力一拔最终我们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于是趁着这股热劲,我们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第三局的胜利。同学们高兴极了纷纷欢呼了起来,老师望着这一幕也露出了笑容......
读《西游记》一书我深刻的体会到了通往成功之路荆棘丛生,正需要我们同书中的唐僧师徒四人一般齐心协力,不顾前路有多艰难与险阻,只要做到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那么成功的彼岸便离我们不远!
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爱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程九九八十一难的事。
钟头间,我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开玩笑的说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听了这,我万分的兴奋。因为孙悟空也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他神通广大,会火眼金睛,把握着七十二变化之术,法力无边,在我的心目中也是1个非凡厉害的人。我们似乎也是孙悟空的化身。刚一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我们对一切都布满了好奇。孙悟空在花果山上自由安闲、无忧无虑的日常、玩耍时在还没学习的时间的童年,天天都在开开心心 的 玩 耍 ,即 使 犯了错误,也没有人来吵我,只是让我下次小心也是了。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像我们跑到大人面前,让大人陪我们玩,扰的大群众没法上班了。于是大群众要哄着我,便封了我1个“弼马温”。但是,“弼马温”并没有满足我的心愿,于是,大群众又封了我1个“齐天大圣”来哄我,但是还没哄住。最后,如来佛祖呈现了,用他的大手将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这时,我们就像1个顽皮的小孩,不听父亲的话,最后,父亲只能亲自出马了,制服了他顽皮的小孩。又经过漫长的五百年后,观音菩萨又给了孙悟空1个机会,让孙悟空爱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们碰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最后,他们坚持不懈,战胜了困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因此我们要有不怕困难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也也是“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了八十一难,但他们没有半途而废,而是一直坚持到了最后。经过这本书,使我了解了要想成功的干一件事,中途务必会有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务必会成功,究竟失败是成功之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