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心得感悟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42 字
我读书读得比较少,但《平凡世界》我读了两遍,第一遍是当兵以前,那时在家待业,可以说人生很迷茫,找不到方向,在朋友推荐下,第一次读了《平凡的世界》,可以说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在书中找到了自信,看到了人生的方向,所以我寻找机会,走出大山,选择了当兵,在部队很努力,基本实现了人生的目标;第二次读《平凡的世界》就是前一段时间,阶段不同,体会不同,接下来和各位分享: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矛盾的情感路线,以孙少平等人为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的自尊、自强、自信,人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等一系列纷繁的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路遥给我们讲述的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亘古不变的信仰和追求。我觉得我们每一个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们都应该拜读《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因为它会让你懂得: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平,但只要你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尽管你可能会遭遇孤独,但只要你认定了自己的理想,那么坦然面对孤独将是你勇往直前最后的支撑点。人的一生充满了各种机遇和挑战,当遭遇挫折时我们需要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去看生活的另一面,看到生活的美好之处。从挫折中汲取教训,积极努力的提高并完善自己,才能取得成功。
只有保持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才能使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一样的成绩,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具有挑战,更加具有意义,使自己能斗志昂扬的面对人生,面对生活的每一次挑战,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的丰富。我很庆幸《平凡的世界》可以让我看见这种人生的答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勇敢面对,努力的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个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