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端午节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223 字
听爸爸说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端午节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喝雄黄酒。
据说,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喝雄黄酒,据说是为了避邪。“中国端午节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南京,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吃”五红“,分别是”烤鸭、苋菜、红油鸭蛋、龙虾、雄黄酒“,据说端午节吃了这五红,整个夏天就可以辟邪避暑了。端午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一桌丰盛的午餐,来看看我们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