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端午节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218 字
今天是端午节
原来我只知道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节日,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关于端午节来历的传说很多,主要有四种:一是为了纪念屈原,二是为了纪念伍子胥,三是古代百越民族祭祀的节日,四是为了纪念孝女曹娥。
传说曹娥的父亲被大水淹死后找不到尸体,曹娥就在五月五日跳进江里去找父亲的尸体。五天之后,曹娥抱着父亲的尸体浮出水面,她自己也死了。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孝女,就把她投江的这一天定为端午节。这就是孝女曹娥的故事。
至于还有其他的故事,那就下次再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