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是大的前提。在此次团课中,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片,进行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首先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内容及重要性,也要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我们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