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73 字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高高兴兴地去参观国防知识科普教育展。
一进门售票员就免费赠送了一把手枪模型,我高兴极了,拿着到处乱“射”。进入展览馆后,我发现里面人山人海,都是看展览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一看,“咦?这是什么?”我指着前方的一个游艇模型问道。我们走向前,仔细的看了看介绍,原来是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是当今世界海军威力最大的海上巨无霸,是美国海军独家拥有的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它的巨大威力令任何海上对手望尘莫及。可以说,“尼米兹”级航母是当代航空母舰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舰长:332.9米舰宽:40.8米,飞行甲板最宽76.8米吃水:11.3米。可以装下航空联队20架F-14,20架F/A-18,4架EA-6B,16架A-6E,4架E-2C,6架S-3A/B;直升机:8架SH-3G/H“海王”或SH-60F“海鹰”。“哇!能停那么多飞机啊!”我惊讶地叫道。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神舟五号”的模型飞船边,我又指着那个模型说:“跟真的一模一样。哇!真好。”我嘻嘻的笑起来,站在了旁边摆了个动作,“爸爸!快给我拍张照片!”爸爸听后,拿出照相手机,“咔嚓”一下,给我拍了一张照片。爸爸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实现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充分显示出目前我国飞船和火箭上的多项关键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美国F117隐形战机的面前。“爸爸,不是说隐形战斗机吗?怎么我的眼睛还看的见?”我好奇地问道。爸爸看了看说明笑了笑,说:“这个意思你理解错了,这个啊,隐形战机并不是真的可以隐形,只是我们不能以雷达侦测到它。为什么可以有这种特性呢?让我们从雷达的运作方式来解释。所谓‘雷达侦测’,就是让雷达发出电磁波,电磁波被飞机的金属表面反射向原来的方向,再被雷达接收到。雷达根据发射和接收相差的时间和方向便可以求得飞机的位置。而隐形战机是雷达侦测不到的,所以叫“隐形”战机。”而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歼一1O让我们倍敢自豪。歼一10是一种性能优异的轻型战斗机,集中体现了我国航空工业20年发展的成果。“那是什么?”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火箭模型上。“那是长征系列火箭。”爸爸一本正经地说。我国自1956年开始展开现代火箭的研制工作。1964年6月29日,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中程火箭试飞成功之后,即着手研制多级火箭,向空间技术进军。经过了五年的艰苦努力,1970年4月24日“长征1号”运载火箭诞生,首次发射“东方红1号”卫星成功。中国航天技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现在,“长征”系列火箭已经走向世界,享誉全球,在国际发射市场占有重要一席。
国防知识科普教育展使我们了解了很多现代尖端科技武器,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做保障,因此,我们小学生从小就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研制更多更先进的武器,为国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