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23 字
题记:教官的离开只不过是两个口令,向后转,跑步走。然而,他们却不能回头,因为,他们是军人!
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次次温情的挥手,再见了,教官们……感谢你们……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在成败与取舍间疯狂,在迷茫与期望中成长。
当我在经历了紧张的高考后迈入大学之时,等待着我的便是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军训,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从初中的三天到高中的一周,而今大学的两个星期似乎有点漫长。
从进校的那天起,我便不由自主地担任起了祭司一职,祈祷着下雨的日子。不过像这样的想偷懒的愿望却往往不能够顺心如意,在连续两天炙烤的情况下,我便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觉悟了。虽然有那么些夸张,然而在火热太阳的残虐下,真的是有种想去病号连的冲动啦。当然,军训,本来就是要用军人的标准来训练自己,怎么能够就那么轻易的放弃呢?!每次军训都会听到的一句话:“掉皮掉肉不掉队。”军训,不只是简单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思想的升华、素质的培养,为我们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军训的日子毫无疑问是苦的,有着无数的怨与恨,对于这必须过的大学第一课,我们无权倾诉,何况缺少军训这一课的人生必将会留有遗憾的,只有靠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我们90后的风华正茂,我们是最棒的!面对着枯燥无聊重复无数遍的立正、稍息、跨立,听着教官不断吼着“排面”的齐步走,以及一直做定位的正步,在不可违背的军令之下,熬过了十来个无雨的日子……
在每天期盼着休息和收操的愿景下,细雨缠绵的最后一天迎来了隆重的阅兵,虽然我们并没有像天安门前的解放军战士那样的整齐如一,但毕竟我们一步一步走了过来,这正是见证我们成果的时候,无论是好是坏,他饱含着我们的汗水、我们的辛勤、我们的努力……
一切在振奋的进行曲与响亮的口号中落下帷幕,国防这一概念似乎离我们很远,却一直无形的围绕着我们。身为一名公民,我,我们,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义务、有责任去维护祖国的安全与利益。18岁的我们挥斥方遒,付出,坚持,奋进,让我们势不可挡,国防不只是一句简单的空话,肩上承载着无尽的重量,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无所怨言,唯有义无反顾的一句:“挑起重担!”因为,我们是军人!永远刻在心中的国防!
黑了,瘦了,却结实了,强壮了……军训已然成为一段亮丽的回忆,人生的旅途仍在前行,铭记这一刻!然后,展望未来!
潇洒地抹去前额那晶莹的汗水,迈出坚定而有力的一步,开始大学新的征程!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