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春节是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挂满灯笼的广场上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但今年的春节却格外不一样——一场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冲淡了年味。
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当病毒携带者和他人面对面讲话,或是一不小心没有掩面的打喷嚏时,新型冠状病毒就趁虚而入,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繁衍后代。
每天看着前方发来的新闻,触目惊心的,我惊讶于它指数型增长速度,在国家危难之际,我谨遵学校的号召,待在家里尽量少出门,不去别人家串门拜年,若是避免不了需要出门时,也一定规范的戴好口罩。此外,每天吃饭前后勤洗手。此刻,最大的爱就是即使再想念,也不相见。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在疫情面前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勇士,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的坚守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父母爱护着的孩子换上了那洁白的凝聚着责任的医护服装,用尽自己所学,和死神争抢生命;所谓共产党员,不过是一群普通人在疫情蔓延之际,冲锋在前的不普通之人。
怜天下,悯众生——这是医者的心;守国士,护众人——这是解放军的心;相其心,辛祖国——这是我们的心。小家、大国,用自己的行为与疫情作战,捐款送物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对那些抗疫先锋们表示赞赏,他们义无反顾,无畏前行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致敬所有疫情中的逆行者,感恩生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我们顽强抵抗,绝不服输的中国精神的体现!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