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让我们共同构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作为中国二十一世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安全,青年之责。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所以我们应该不断的增强国防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知识和力量。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努力接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每一个接力棒。因此,关心家国安危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必修课,在特殊时期能以这样的特殊方式与全国大学生一起观看2022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公开课,这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国际安全为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