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大国者,中国也。居于赤道北温之地,国于昆仑之西南,带江河,临太平洋之中华。穷奇俊秀,山峦相叠,锦绣山河,物产丰富,不可胜举。之于国,十三亿万同胞,五十六民族。天杰地灵,人才辈出,经济发达,政治优越,已成大国之势,不可阻也!
曾闻靖亭先生有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泱泱中华,赫赫文明,仁风远播。曾几何时,军阀混战,外敌入侵,占我国土,残我同胞,辱我妇女,天下混乱,百姓流离,民不聊生。正所谓,天涯何处是神州,四万万同胞齐落泪。家将不复,国之不存。这是一段不堪而又耻辱的历史,堂堂我华夏热血血脉尽然受此大辱,悲哀至极,无以复加·······然则,回想当时之中国,闭关锁国,经济凋零,军事落后,又何以护我家园,保我百姓,又何谈立于世界,傲视列强,雄于世界呢?究其原因,国防孱弱,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历史让我们永世难忘。有人说:“抵御外敌,捍卫疆土的是我们的万里长城”!而以往我之所见,非也,我们有比长城更为坚固的东西,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不屈不败的信念。这个信念是坚不可摧的,是任何武器所不能摧毁的。我作为一名大一的新生,我有着这样的梦想,以后穿上军装,站立在祖国的边防,捍卫着祖国的疆土,也许这只是一个梦,但是不管我今后身处何种职业,我的心中永远装着我的国家,只要是祖国的召唤,我定当随时候命,为了我的国家,为了我的同胞贡献出我
全部的力量!
时间如水,生命如歌。尽管已经远离了金戈铁马饮冰河,尽管已经用不着醉里挑灯看剑,尽管中国已经不是那个积贫积弱,千疮百孔的国家,尽管我们已经跨进了新的时代,尽管……可是,我想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片洁净的泥土,这土不卑不亢,恰是硝烟散尽后生命对阳光的诉说,这土不紧不慢,恰是意气风发走向新时代的标志,这土偶染芬芳,恰是21世纪中国版图上吉祥的风,在21世纪,这个新时代,中国已然傲人的站立在世界的东方,经济的快速增长,政体的优越,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国家军事实力的快速提高,已成为世界经济,政治,军事的超级大国。随着,九年义务教育百分百的普及,城市保障医疗和农村合作意料的实施,我国人民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已然国家强盛,民族昌盛,人民安定,家庭幸福。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保卫国家,抵抗强敌,建立强大的国防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神圣的天职,我将努力学习,提高自己,更好的担负起保卫祖国安宁与繁荣的重任。
你看,那天边的云彩不是云彩,是人民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你看,那落日的晚霞不是晚霞,是人民报效祖国的激情动力。你看,那湛蓝的天空不是天空,是国防意识的提高,是中国人民骄傲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