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41 字
我校对《新国家安全法》进行了学习,为了在大学生群体中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使他们树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他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与中学生有什么关系?中学生怎样树立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以及明确爱国主义与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关系等问题,我们于四月一十三号下午召开扳回宣传《新国家安全法》,进行了一场生动、具体、发人深思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在《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中,大学生中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的目的,旨在使广大大学树立“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家安全是新时期人们必备的知识、必备的素质。青少年是21世纪的主人,尤其是大学生将在新世纪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重任,要求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树立国家观念、国防观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为中华民族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学习,学习,再学习。
通过学习我深有体会,要使自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1、在全校普遍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利用视频和ppt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2、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以国家安全基本知识为主线,利用国家安全现状,让学生“看一看”,达到教育的目的。
3、通过“看一看”、“想一想”,认真组织“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敢于“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坏人坏事作斗争”的主题班会,让学生自己“议一议”来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
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最后在欢快的铃声中,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本期班会,相信同学们对《新国家安全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