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459 字
20__年4月17日,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海军为当地低保户敷设室内照明线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钱海军的电话也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电力110”。最忙的时候,他一天接过21个电话;最早的是凌晨一两点钟从被窝里起来上门维修……
即便是大年三十,钱海军也总要忙到晚上九十点钟。20__年除夕,钱海军难得早早带着妻女回周巷镇老家,父母亲既高兴又意外。可年夜饭第一道热菜才上桌,中兴小区傅建明老人的一个电话就把他给叫走了。到了傅大伯家,“老伯伯掌着蜡烛等在门口”。钱海军排除了故障,婉拒老人“一起吃点”的邀请,匆匆赶去下一家。那年除夕,跑了4户人家,回到家已晚上11时,妻子女儿已经熟睡,他轻手轻脚泡了两包方便面,给自己过了个年。
在钱海军办公桌上、抽屉里、衣服口袋里,塞满了大小不一、材质各异的几千张纸条,有广告纸、烟壳,有的甚至只是报纸一角,上面记着求助对象的地址、电话、故障类型,有服务过的,有等着他去的。钱海军解释说,来电话时常常在用户家里忙,抓到什么就记在上面,回头再上门,有时候在梯子上,就记在手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