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8 字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俊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是时代楷模,更是人生榜样。
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后,陈俊武动情地说:“作为新中国辉煌70年的见证者,能够将个人的成长汇入国家历史发展,我很幸运。今后还要继续保持工作状态,为了国家需要而奋斗。”“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天起,我便做好了以身许国,一生献科学的准备。”陈俊武经常这样说,也严格这样做。
一句“国家需要”,让他为事业奋斗了70年。早在1985年就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但是,他创新的脚步没有停歇,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在70年的职业生涯中,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带领团队创造了石油炼制、煤化工技术领域的多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陈俊武院士的精细严谨,精益求精的求实作风和勇于超越,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都深深感染并激励着我,让我为之感动、钦佩。最触动我心灵的是他的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
在实干中爱国、在爱国中实干,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就能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天平凡的生活间、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中宣部授予陈俊武院士“时代楷模”称号,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新中国成立之初就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我国炼油工业进步作出开创性的贡献,是爱国奉献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奋进新时代,各个行业、各种岗位的奋斗者们坚守平凡、爱国奉献,书写着属于自己这代人的爱国华章。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工作中冲在先、抢在先、干在先,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之心,勤奋进取、努力拼搏,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地方。但是,那里有黄山么?有黄河么?有长江么?有长城么……既然这些都没有,那么,祖国就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地方。”当年路遥的文字,激发起多少人爱国奋斗的精神。今天,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美好的未来在召唤,奋斗的豪情满心间,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