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以为国争光为目的”的。人们有的想成为杨利伟一样的航天员,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游,探索太空的奥秘,在太空中迈出人类科技的一大步;有的想当无所不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出高科技的桥梁和摩天大楼;有的想当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医学上的疑难杂症,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还有的想当大红大紫的歌星,在各地展开歌喉,为大家唱出一首首优美的歌曲,闻名世界;我有一个光辉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外交官,为祖国作贡献。这个梦想,为了我亲爱的祖国。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外交官,也就是翻译官。“而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这是史立兹先生著作的,也成为我追求理想的座右铭。而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又是我最欣赏的诗句,我把它记在心中,在我为理想奋斗时增添信心。我幻想着:有一天,我当上了一名外交官,带好资料,登上了飞机,前往驻外使馆。在那里,我用一口流利的语言,泰然自若地与外交官员交谈、谈判……这是多么伟大而又自豪的事啊!
是啊!作为一名外交官,能在驻外使馆工作,能为自己的国家尽一份微薄之力,何尝不是一件快乐、自豪的事呢?我想当外交官,更是因为我喜爱外语这一门功课,它使我感觉非常新奇,也想把这门外语充分发挥,并且能借此帮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可有些人觉得:哎呀!当上外交官可了不得了,有的是钱,多好啊!我觉得:作为一名外交官,首先心中要大公无私,要对得起国家,而不能是为了金钱、权势和荣耀。要成为一名好的外交官,名利、权势就不能在心中有立足之地。
我选择成为外交官,首先是我非常热爱英语这一门功课,然后,又在电视中经常能看到新闻中的一些国际会晤、谈判中,都有外交官默默无闻的身影。我着迷了,我看见他们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被折服了,被感动了。从此,我定下誓言,我会为自己拟定的理想而奋斗。
在长大后,我会用自己的博学去帮助国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现在,我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一步:学好语文和数学,打好基础。好好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第二步:学好英语,要好好背单词,多听听磁带。第三步:在外补习英语,好好做卷子,好好考试,并且还要适当地把学过的单词复习一遍,不要忘记。我要一直坚持……
作为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需要的不仅是大公无私的心态,更是要有宽阔的心田,不要因为别人的嘲讽和不屑就低头,那就不行。我们应该昂首挺胸地去面对!我认为,总有一天,我对理想的付出,终究会有一定的回报!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对理想的坚信!加油吧!让我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吧!让我为自己的国家去奋斗吧!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名外交官。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