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看一本书,其中一个故事特别令我感动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美国男孩叫卡尔,不幸的是他的两只眼睛后面个长了一个肿瘤,随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两个肿瘤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治疗,那么两个肿瘤会挤破中间的几根血管。会因突发脑溢血而死亡。他经过几个月的化疗,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但却掉光了他那金黄色的头发。他不敢去上学,他怕同学笑话他。他连门也不敢踏出去一步,如果要出去,即使是夏天,也得戴帽子出门。他有一天,终于上街了。那时是夏天骄阳似火,他实在忍不住夏天的热气他把帽子摘了下来扇了扇,紧接着又迅速盖上。这一幕,恰好被他的好朋友莱恩看见了,他并没有笑话卡尔。这个同学与妈妈说了这一件事,莱恩最后决定也把自己的头发剪去。建好头发以后他去找卡尔玩。卡尔见他也是光头以后变得不再自卑,他去上学了,接着,学校里出现了一个两个五个七个一群光头男孩。
一个小男孩可以跟一个没有头发的小孩做朋友,居然还可以为了友谊放弃了自己的头发。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与他们相反,往往为了一己之私而放弃友谊,我们必须要学习他们那一种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