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805 字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爱伴随着我们成长。父母的照顾是对你的爱,亲朋好友的关心是对你的爱,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馨的话语,都是一种爱。可当我读了《爱的教育》后,对爱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爱的教育》中有100多个故事,每一件事都让我很难忘,都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感动。一个陌生的孩子即将被马车撞倒,勇敢的罗贝蒂毅然地冲向了马车,救出了那个孩子,而他则被马车撞伤了腿。他的这个举动不仅仅使在场的所有人惊呆了,也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也是个孩子,是什么力量让他如此勇敢,让他宁愿牺牲自我也要去救别人我想,这正是一种大爱的体现吧。
其实我们的身边,像罗贝蒂这样充满爱心的人也有许多。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教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大到无偿献血、资助贫困儿童、危难之间舍身救人等等。如感动中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千钧一发之际,她把生死置之度外。电光火石间,一条生命因她而得以延续。在这个缺乏信任的社会,“最美妈妈”无疑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当路人变得冷漠,当救人反被诬陷,让人不得不把自我的好心封闭起来。“最美妈妈”的出现,诠释了真爱。
再如“最美司机”吴斌,他只是无数平凡人中的一个,可这个平凡人,却用他的生命谱写出不平凡的乐章。是他,在危难时刻紧握着牵动乘客生命的方向盘,拼命行驶到安全的终点。而他自我则忍受着剧痛的折磨,最终离开这令他留恋的人间。吴斌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但他却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还有“最美乡村教师”、“最美医生”等普通人所创造的爱的奇迹。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其实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所有的或伟大或平凡举动,都是爱的力量,是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人心里有别人,就总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并奉献出自我的爱。作为一名小学生,在感受到身边爱的同时,更应当付出爱、回报爱。甘愿为社会付出真情和爱心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