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05 字
亚米契斯是大家都很熟悉着名的意大利作家,《爱的教育》就是他的着作之一。这本书是用日记的手法写的儿童小说。借用一个小学四年级学生艾里的口吻写了100个感人的故事。描述一个充满爱心,充满热情和同情心的世界。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学生,还有老师以及学生的父母等诸多平凡的人。他们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包括他们周围的每一个人,也都充满了爱心。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疑惑,我与这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探索,去追寻一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关爱,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读完全书尤如沉浸在爱的世界中。
爱,像空气,每天都陪伴在我们身边,虽然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心灵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十分贫困,有的还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虽然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各自的独特,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精神一种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