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21 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性爱国更有力,理性爱国国更强》。
89年前,当巴黎和会决定将德国在山东的权益归日本所有时,一群以学生为先导的热血青年站在了时代的前列,他们反侵略、保国家,以火热的激情,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赞歌。今天,当__集体恶意策划暴力事件,奥运圣火传递被肆意破坏,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西文反华势力妖化中国的时候,青年学生再次充当了爱国的先锋,以激情的呼喊、有力的辩驳、理性的行动,让世界再次感受到中国青年的责任感。
在百年奥运一朝梦圆的伟大时刻,面对国内反华势力,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我们青年学生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没有被激情掩盖冷静,而是有理性的思考和行动,以青年人的自强、理智、勇敢,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把爱国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爱国是自发的情感,行动是理性的表达,青年学生理应担当理性爱国的主力军。
青年学生是最具有活力与朝气的群体,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肩负着我们民族的光荣与梦想,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责任。理性爱国,合法表达,青年学生,责无旁贷。
青年学生,是最具有年龄、知识、思维优势的群体之一,是天之骄子,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有知识,有激情,有能力,具有引领风尚,指引潮流的榜样作用,理性爱国,合法表达,青年学生义不容辞。
青年学生是继承优良传统,具有仁慈和宽容之范的国人代表,是既具有血性又富有涵养的国人代表,是追求和平与和谐的国人代表,将愤怒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将爱国之心化为强国行动,青年学生势在必行!
李大钊先生曾唤青年为“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今天,奥运在即,青年学生应用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方法、发展的思维、务实的态度,把浓烈的爱国情、报国志,化为现实的力量,认清形势,不受煽动,不被利用,做好自己的事,合法、理性、智慧的展现出青春的风采,大国的风度,扛起理性爱国的大旗,激情演绎现代版的“爱国突击”。
祖国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所,建功立业之地,是我们的命运共同体,爱国需要热情,更需要理性,糊里糊涂的爱国不行,朴素感性的爱国不够,偏激盲目的爱国不可,理性爱国,是我们的神圣天职,历史使命,时代,也是实现个人价值是大化的必由之路。
我们确信,理性爱国更有力,理性爱国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