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267 字
9月5日,我们早早起床,本小组一起前往成都宜家参观家居,在之前我也去过两次,里面的设计风格我太喜欢了,我憧憬未来的家会是这样的格调,很温馨,很舒适。
宜家(IKEA)是瑞典家具卖场。截至20xx年12月为止宜家在全世界的36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292家大型门市(其中258家为宜家集团独自拥有,34家为特许加盟)。大部分的门市位于欧洲,其他的则位于美国、加拿大、亚洲和澳大利亚。每年印刷量高达一亿本的IKEA商品目录中,收录有大约120xx件的商品,号称是除了《圣经》之外最被广为散布的书籍。中文的“宜家”除了是取IKEA的谐音以外,也引用了成语中“宜室宜家”的典故,来表示带给家庭和谐美满的生活。
宜家家居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为大多数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是宜家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宜家品牌始终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联系在一起并秉承“为尽可能多的顾客提供他们能够负担,设计精良,功能齐全,价格低廉的家居用品”的经营宗旨。 上海在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的同时,宜家努力创造以客户和社会利益为中心的经营方式,致力于环保及社会责任问题。
目前宜家家居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0个商场,其中有8家在中国大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沈阳和大连。宜家的采购模式是全球化的采购模宜家家居式,它在全球设立了16个采购贸易区域,其中有3个在中国大陆,分别为:华南区,华中区和华北区。目前宜家在中国的采购量已占到总量的18%,在宜家采购国家中排名第一。根据规划,至20xx年,宜家在中国内地的零售商场将达到10家,所需仓储容量将由现在的10万立方米扩大到30万立方米以上。中国已成为宜家最大的采购市场和业务增长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在宜家的全球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宜家的采购模式是全球化的采购模式。宜家的产品是从各贸易区域(Trading Area)采购后运抵全球26个分销中心再送货至宜家在全球的商场。宜家的采购理念及对供应商的评估主要包括4个方面:持续的价格改进;严格的供货表现/服务水平;质量好且健康的产品;环保及社会责任(简称IWAY-The IKE Away of Purchasing home furnishing products-宜家采购家居产品要求,它是宜家公司对供应商有关环境保护,工作条件,童工和森林资源方面的政策)。
宜家在全球的16个采购贸易区设立了46个贸易代表处分布于32个国家。贸易代表处的工作人员根据宜家的最佳采购理念评估供应商,在总部及供应商之间进行协调,实施产品采购计划,监控产品质量,关注供应商的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体系和安全工作条件。如今,宜家在全球53个国家有大约1300个供应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家居供应商。宜家一贯以“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为自己的经营理念。
瑞典宜家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 刚到宜家,感觉有种有别于其它家俱卖场的舒服,购物环境真的是一流!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断的追求新鲜事物,对国外的流行趋势和先进理念的接受能力也随之增长。单从购物方面就可以看出,超市的不断增加,说明了人们越来越接受和喜欢自助这一进入中国不久的购物方式。
宜家家居恰恰迎合了当今消费者的需求,当你进入宜家的时候,不会有售货员尾随在你身后,滔滔不绝的向你介绍产品。因为在宜家,每一件商品都有自己的标签,上面有关于此种产品详细的介绍,并标明价格,使顾客一目了然,免去了售货员的介绍,而且你可以随意的挑选和试用自己喜欢的产品。如果你不知道从何选起,没关系,宜家为你准备了产品目录作为你购物的指南。你也可以用宜家为顾客准备的笔和纸记录下来你所喜欢的产品,或者你的意见和建议。这样可以拉近宜家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提高顾客的购物乐趣。
而且它的体验式购物也很值得推广在体验式购物方面,宜家最先将"家居"这个概念引入到了中国,将连锁卖场营造成了适合人们娱乐与休闲的购物场所,也是人们学习和体会时尚家居概念的场所,让购物成为了一种享受和文化。
相比其他家居商场,宜家展示在外面的是样品,可供消费者体验、尝试、触摸、试坐等。让消费者亲自感受,选最适合自己的,并且宜家家居的价格比较平民,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用得放心,买得安心。本来就有些疲劳的我们,一坐下就不再想起来,太舒服了,好像躺下睡一觉。
在我看来,宜家家居的风格,好适合小两口过生活的居室安装,走在里面就好像走进了“美丽的城堡”,最然不华丽,但是很温馨,很有家的味道,很有甜蜜。让我很憧憬,甚至开始幻想起来,未来和自己的所爱之人共处属于自己的二人世界,太美妙了。逛宜家真是百逛不厌,谁会对温馨舒适东西厌烦呢?
这次的参观很值,让我更体会了怎么用设计学者的眼光去看物品,不只是外观好看就草草了事,还需要了解其材质、原理、作用等。又让我学以致用,受益匪浅了。
这次参观也很快的结束了,虽然同学们都有点疲惫了,但大家都很激动,在相互讲看到的新东西,我也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这次参观,我认真看了家居的设计要素:功能、舒适、耐久、美观。这次参观,让我喜欢上了家居设计,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学习中哪些方面的知识的不足,让我知道家居设计的侧重点,也让我明确了自己以后应该怎样学习,非常感谢这次的参观,感谢老师的教导,让我们将理论联系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