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970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鱼儿在水中自由地遨游,那是在报答水的养育之恩;当鸟儿在森林快乐地歌唱,那是在赞扬森林给予的保护;当雄鹰在苍穹之上自由地翱翔,那是在回报蓝天的历练。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给予你帮助,你却觉得理所当然;常有一些人给你鼓励、加油,你却没有在意;常有一些人为你付出所有,你却不以为然。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将我们养育成人,默默地在背后为我们操劳,用双手给我们支撑着一片蓝天。母爱是无私的。爱,让我们从呀呀学语到青春少年,从幼稚到成熟,一直呵护着我们。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最神圣的,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去感谢你的父母吧,哪怕只是一句亲切的问候,哪怕只是陪伴他们一天。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多么辛苦又高尚的职业,正是有了他们才会有人教我们写字、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遇到困难时,老师用鼓励的话语让我们重拾信心;在我们遇到难题时,老师耐心地为我们一字一句地讲解;在我们心烦的时候,老师便成了我们倾诉的对象。感谢老师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朋友在我们成长中带给我们许多泪水和欢笑,帮助我们学习,给予我们关心和鼓励,为我们分担痛苦,让我们不会觉得孤独,让我们感到快乐,让我们成长。谢谢你们!
感谢你,我的祖国。是你们给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给大家舒适的生活环境,默默地保护我们的安全,给我们和平,给我们学习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爱你,祖国!
感谢所有的人,伤害过我们的人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坚强、勇敢;欺骗我们的人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让我们变得成熟;侮辱我们的人唤醒了我们的自尊,让我们懂得尊严;感谢那些为这个社会默默奉献的人们,让我们的社会变得美好、和谐。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成为一个正直的人的基本品德,我们要学会感恩,发扬这个传统美德。
感谢养育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谢教育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了解世界的精彩;感谢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渡过难关;感谢关爱我们的人,是他们呵护我们的成长。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学会感恩,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你我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让世界多一份和谐和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