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全文共 1676 字
嗨!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导游,今天由我带领大家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风景优美的颐和园,希望大家玩得愉快,玩得尽兴。
进了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就来到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有720米长,分成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画着五彩的画,画着人物、画草、风景,以及一些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
游客们现在我们到万寿山脚下了,你瞧那是不是有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那就是佛香阁,下面那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就是排去殿。
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昆明湖有270平方米,昆明湖中心有个小岛,游客们只要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到小岛上玩,这桥有十七个孔叫十七孔桥。十七孔桥上有上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雕刻着一只小狮子。大家快来看,这只小狮子威风凛凛,好像在辽阔的草原上狩猎。这只狮子也很有趣,埋着头,好像在享用"美餐".小朋友快来看,这只狮子瞪大眼睛,像不像在欣赏颐和园的美景啊?
颐和园处处有美丽的景色,我也不一一说了。下面请大家自由欣赏,要保护环境,不能破坏公共财物,游客如果有带小孩的请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丢失、走散,中午12点在十七桥集合。
今天的旅游到此为止,希望今天颐和园的旅程在这次北京之旅中留下永恒的记忆。我衷心祝大家旅游愉快!游客们,再见!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就有我—旅游团的小张来带领大家共同游览颐和园。希望我的讲解能够令各位满意,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请大家不要乱丢垃圾,谢谢。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公元1750年,乾隆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1888年,慈禧太后挪用海军经费3000万两白银重建,改称今名,作消夏游乐地。到1920xx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烧毁了许多建筑物。1920xx年修复。后来在军阀、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解放后不断修缮,才使这座古老的园林焕发了青春。
颐和园的面积达290公顷,其中水面约占3/4。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的佛香阁为中心,根据不同地点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楼、阁、廊、亭等精致的建筑。山脚下建了一条长达728米的长廊,犹如一条彩红把多种多样的建筑物以及青山、碧波连缀在一起。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着,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
刚进颐和园的大门就来到了久负盛名的长廊。长廊全长728米分为273间,是中国第一长的长廊。他曾在1990年的“奥蒂斯大会”中获得了世界十大长廊之一名号。长廊的栏杆上有140000幅画没有哪两幅画是相同的。画的大多是采用了我国古典文学名着,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等等,长廊上有四个小亭子,他们分别代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走过了长廊就来到了万寿山。万寿山上有一个阶梯他有5个平台每个平台有20级阶梯。每一个阶梯代表1岁只要大家爬上了这阶梯大家就可以活到100岁。希望大家都能爬上这些阶梯活到100岁。下面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围着长长的堤岸,堤岸上有好几座式样不同的石桥,两岸在这数不清的垂柳。湖中心有个小岛,远远望去,岛上一片葱绿,树丛中露出宫殿的一角。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去岛上去玩。这座石桥有十七个桥洞,叫十七孔桥;桥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么多的狮子,没有两只是相同的。
今天的观光游览就要结束了,在颐和园的这段时光希望能成为您北京之游中的永恒记忆。同时也请您把我的祝福带给您的家人朋友。谢谢。
大家好,我是北京国际导游公司的一名导游。今天是我和大家一起来颐和园来旅游的。我们现在来到了远近闻名的长廊。这条长廊全长七百多米。分成二百七十三间,这二百七十三间的门槛上都有一幅美丽的画,没有那几副上是相同的。
走完长廊我们又来到万寿山脚下,大家看一下山腰上,它上面有一座八角形房顶,房顶上铺着琉璃瓦,那便是佛香阁。佛香阁周围有一座宫殿,那就是排云殿。
现在大家随我来到了万寿山的山顶,大家往前看,那边的一个湖便是昆明湖。昆明湖上游一座桥,那桥上有十七个孔,又叫十七孔桥。那边是月波楼,有人为他写了一副对联:一径竹阴云满地,半帘花影月笼纱。
好了,今天我们的旅游结束了,祝您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