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了吗?秋姑娘走了,冬爷爷悄悄的来临了,北风呼呼的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进入冬季后,天气寒冷,是感冒的多发季节,如果我们不注意身体,就很容易着凉,生病了那我们可以怎样预防感冒呢?
对了,我们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早晨起来去跑跑步放学回家跳跳绳,打打球,在幼儿园里坚持认真做操,这样我们的抵抗力就会增强,身体就越来越棒,各种病菌就不敢来找我们的麻烦了.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我们皮肤中的水分散失较多,皮脂腺分泌较少,皮肤容易出现干裂发痒,只要我们讲究卫生、多晒太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洗脸,适当搽点护肤霜我们就能远离疾病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小朋友了天气冷了,但是我们也不能只顾着保暖,还要多开窗通风,不能让室内的空气不流通,那样容易感冒,也不能因为天冷了,就不锻炼身体早上也不能因为天冷,就躲在被窝里不肯起床,不肯来幼儿园,或者每天来幼儿园都迟到天气再怎么冷,我们都不应该害怕,而是应该对着冬天说,天冷我不怕.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随着
天气渐渐变冷,冬天已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搞好校园冬季安全,为我们的学习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证,请全校同学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 冬季有时道路结冰,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加上冷空气,使人体关
节的灵活性较差,反应相对缓慢。所以在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
二、校内安全 在校内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打扫卫生时,清洁用水
不要滴撒在路面上,更不能随意乱倒。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
三、消防安全 冬季, 天干物燥, 火灾隐患很大, 大家要自觉做到:
不带不玩打火机, 烟花、 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意外。在教室里,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放学之后,请随手关掉电器。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希望你们在寒冷的我们每天都参加体育锻炼,像冬天里不怕寒冷的小松树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