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7 字
我不知不觉的爱上咖啡,起初并不是因为咖啡那种特别的先苦涩后香醇的味道。只是因为随着我学龄的增长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疲惫。于是,袋装的雀巢咖啡和精致的咖啡杯就出现在了我的课桌上。偶尔,我看着那因搅拌而旋转的棕色液体,细细的粉末在其中尽情的翻滚然后慢慢溶化成为这杯棕色液体的一部分,就像那不甘寂寞的青春在初中尽情的燃烧。
我将咖啡放在杯中冲泡,就如我将青春放在初中的生活中酝酿一般,我们收获着什么?
一杯冲好了的咖啡,刚初入口,是一种有些呛鼻的苦涩。这种味道正如我们在初中生活中常常能体会的到的苦涩。面对父母望子成龙般期望的眼神,自己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看着那一张张如利器般的成绩单,我的自信心总是被打击的残破不全。我能做的却只是遥望着那远方的星空发出的一丝丝细微的感叹,蒙住那双随着学龄的增长而日益近视的眼睛,希望那一张张成绩单只是一场恶梦。可是,当我再度睁开眼睛还是看到了那恶梦般的成绩单,我的嘴角于是勾起了不到10度的一条弧线,那是一个标准的苦笑,带着一丝的自嘲和自责,有的人或许会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来安慰自己,而我却是静静的呆在角落里慢慢的冲淡那一丝丝的苦涩。
咖啡的苦缓缓的褪去,我尝到了满口的香醇。青春渐渐的在发酵,散发出那淡淡的香气。在这缤纷多彩的岁月中,我们的生活犹如一首短小却又精悍的哲理诗。在教室的某个角落里,我们可以捧着一本书静静的品味中华文字的芬芳。当思绪透过眼前的书籍,穿过的这个教室,来到那散发着香味的田园乡村只觉的岁月就如这样的山水画,画到浓处时我们就会遇到重重叠叠的烦恼,然而画到淡处时我们可以细细品味青春,踏着那只属于我们的节奏,在这四处充满青春的世界中任意遨游,也在学习的天地里辛勤劳作,耕作出一份份收获的喜悦。
青春就是一杯泡在初中里的咖啡,品过了那重重的苦涩,你便收获了那沁人心脾的香醇。快点行动起来,让我们的青春过的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