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放飞青春梦主题励志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90 字
评委老师好! 我是9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青春之名 以奋斗之姿 建功新时代》。
_载峥嵘岁月稠。中国经历了很多,有艰辛的探索,有无比的磨难,更有辉煌的成就。泱泱大国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讲着《春天的故事》,我们改革开放富起来;走进新时代,中华民族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强起来!
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一个个辉煌成就集中展现,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一个个“世界第一”铸就了国人的中国梦。
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新时代的我们,见证着中国的进步与发展,也处于重要的历史节点: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是建党_周年,2049年是新中国成立_年。在时间的轴线上,书写了无数令人难忘的历史,镌刻下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奋斗的背影,亦需要无数人继往开来,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
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奋斗为国家为人民办实事,他们用行动向我们展现奋斗之美。正如最可爱的人黄继光、杨根思,为我们守护了安定与和平;罗阳,航空报国,歼-15战斗机成功降落辽宁舰;钟南山、张伯礼,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国家和人民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奋斗,已经成为新时代必不可少的一种的精神,也是实现梦想的重要助力。5G使万物互联,大数据应用,为安全生产、复工复学提供了科技保障。华为,不惧风浪,成长为全球IT领头羊;“量子鬼才”陆朝阳,让我国在量子科学领域领先世界;谢军,仰望星空,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他们的梦想因奋斗而更加灿烂!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铭记辉煌的历史,手握接力棒,立足当下,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勇做时代弄潮儿,在不懈的努力奋斗中,实现我们能实现的中国梦,全力奔跑去取得最好的成绩,为自己、为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_的这番话,已为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青年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的新青年们,奋斗赋予青春最美的色彩!奋斗开出青春最美的花朵!奋斗成就未来!我们的资本就是拥有青春,我们的背景就是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只要我们在新时代激荡的青春下努力学习,爱岗敬业,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建功新时代!
新时代的新青年们,请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姿建功新时代吧,中华民族已扬起风帆,我们斗志满满,请拭目以待我的乘风破浪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