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31 字
《激扬青春,成就理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激扬青春,成就理想”。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是出生的太阳,是夜空的北极星,是怒放的鲜花。也是这时,正是我们确定目标,寻找方向的时候,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出生贫寒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十岁升入中学,十五岁进大学,他学习刻苦认真,在图书馆整理资料万千,有两百本左右的读书笔记。当时,他才二十四岁。青春正是奋斗之时,茅以升为何成功?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也必定与他年轻时的刻苦有关。而且更重要的事他能够确立目标,并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因此,我们应该确立一个目标,问问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努力,问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问问自己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顶着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在车间日复一日苦练,斩获世界技能大赛最高奖。他有着目标,有着方向,只有这些吗?不,他能够付出,他能够坚持。
在茫茫的海中央,你看见了一座灯塔,它成为了你的目标,但只是止步于此,你的船会自己飘到灯塔吗?所以,你也需要坚持,坚持着目标,向前滑行。
划船是有技巧的,当然在走向目标时也是有方法的。马云在创业的时候,没有人支持他,认为他是个“疯子”。伽利略提出“物体下落的快慢与物体的质量无关”时,也没有人相信他。但是他们最后都以事实告诉了人们,他们是对的。
他们的成功,除了目标、努力、坚持,还有大胆的想法。他们敢于做出新的猜测,并有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想法。我们年轻人也可以做到,我们大可以去大胆猜测未来,去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这时你会发现,你的船上多了一个风帆,它能让你扬帆起航。一开始,大多数人都不能很好的使用它,但到后来,有的人掌握了技巧,能够向前远航;但也有的人半途而废,再好的帆也只是摆设罢了。
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去寻找自己的灯塔,扬起风帆,乘风破浪!
向着目标乘风破浪,为自己的青春奏响乐章,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号,无障碍之语。”我们无需害怕,大胆向前奔跑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