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5 字
青春与理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那么,什么是青春?在我眼中,青春是一株油绿而坚硬的小草,青春是一棵茂盛挺拔的大树,青春是一朵正美丽盛开的花朵。由此可见,青春是充满活力和朝气、美丽芬芳的时刻,这不正是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吗?
身为高中生的我们正处在青春这个时刻,但想拥有一个美好而不留遗憾的青春,往往是不易的。它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和实现。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了,那我们为什么而奋斗?当然是为了理想。青春和理想是两个密不可分的词,理想需要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去实现,青春因为有了理想才美丽。所以青春时刻的我们需要拥有一个理想。
理想是青春的代名词。我想问问大家:你们是否都有了自己的理想?你们的理想又是什么?我相信,大部分同学都应该有了理想。我觉得有了理想就应该结合实际从而行动起来,而不是空想,做白日梦,要脚踏实地地去奋斗,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有理想的青春是慷慨激昂的。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没有目标,整天过得浑浑噩噩,无所事是,这样的生活有何意义?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往往是充实的,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而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在这个过程中他是充满着动力的,因为他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因为奋斗,生活才充满了乐趣,才会激励自己的内心。这样,青春才会变得慷慨激昂。
_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正充满活力和朝气,这正是奋斗的最好时刻。以奋斗去成就理想,实现理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高考。现在的我们应向着高考而奋斗,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认真努力地学习。老师们常说:“此时不搏何时搏?”不就印证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吗?只有成就了理想,幸福才会随着敲门而来。
同学们!让我们为理想像军人一样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吧!让我们的青春变得有意又吧!激昂青春,成就理想,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