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54 字
《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高一(19)班的__。此时此刻,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站在这里演讲。青春,是充满激情的,青春,是充满活力的,青春,是充满梦想的。而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就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青春,诗意的年华,火热的岁月,多少人为之慨叹!屈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屈原如此钟情于青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如此惋惜青春的流逝;“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李大钊如此高举青春。的确,青春如此短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但青春的美丽在于它荡起了梦想的双桨,实现人生的价值!
青春,充满梦想,梦想,连接未来。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为何,一切都是虚伪的。
阿里巴巴互联网的创始人马云,曾对于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失败了;重点中学,又失败了;大学考了三年才入了学;大学毕业后想进哈佛,又没有录取……工作了,他总是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与努力,他最终成功了。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个梦想鼓励他永不放弃。如今的他,已成为中国首富。
当然理想不是空话,我们决不能做鲁迅先生笔下那些“做梦而不醒的人”。巴金在回想录中说: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不断地工作,学习,工作,就像俞敏洪说的,只要你坚定地朝着梦想走,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理想,会在你身后。
作为高一新生的我们,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昨天的辉煌已然过去,明天的荣耀还需要今天的奋斗去取得。步入高中,也意味着高考即将来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应打下扎实的基础,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
和我一起,让梦想绽放。我们不需要借口,我们需要勇敢,我们不需要胆怯,我们需要团结,我们不需要徘徊,我们需要坚定。有梦想的人生不必为失败而停留,有期待的明天不必为挫折而破灭。踏着步子,我们仿佛可以数着“一二一,一二一”像淌小河般的轻快自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把生命当成一份礼物,把青春当做一份惊喜,要相信失败是必然的。
在这里,就让我们一起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