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共筑青春梦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8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进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正所谓,“鲜衣怒马少年时,挥斥方遒报家国”。青年人自古以来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每一代的青年人,都有他们不同的使命,以小我成就大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干部的谆谆嘱托,也是对青年干部的殷殷期望。
回望历史的长河,多少先辈用行动将家国情怀、担当意识镌刻在历史的丰碑。是“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赤诚;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执着;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纯粹。这种精神穿越历史、穿越时空,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不停歇的内在源泉,书写成壮丽的华章,响彻云霄,荡气回肠。回看今朝,无数的青年干部正在躬身实践,成为责任的体现者和践行者。
80后的年轻基层干部…,一心服务基层,岁月在他的鬓角留下了白色的痕迹;扎根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钟扬,一心致力于西藏地区的学科建设与科学发展,纵使长期的高原反应使他积劳成疾,但他依旧坚定执着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新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不断锐意进取,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
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段默默付出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我们的身上不仅承载着时代的荣耀,更背负着时代的使命。将家国情怀时刻铭记于心,心系国家,心系百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坚定为人民服务、创造自我价值的信念。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唯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把理想信念,化作前行的动力,热血与斗志终将变为宝贵的财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苏东坡在身处困难,都有如此胸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坎坷,我们都要积极乐观在风雨中潇洒自在的吟唱,纵使人生坎坷,纵使人生迷惑,纵使人生风雨如何肆虐,都无所畏惧,坦然面对,继续前行。
乘风破浪千帆竞,直挂云帆正远航。新时代,新作为,新使命,新担当,在中华民族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历程中,需要我们用双手创造幸福,需要我们用双脚追逐梦想,更需要我们用实干缔造中华民族的辉煌。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一同扬起初心使命之帆,共划担当作为之桨,让青春在不懈地努力奋斗中绽放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