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3 字
回忆从前的小学校园生活,一幕幕场景闪现在我的眼前,如昙花一现……令我记忆深刻的它,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吧?将会是我想念的地方吧?
学校有两颗参天大树,遮天蔽日。这是我最值得怀念的地方。即将要离开小学了,但我不会忘记学校,忘记那两棵大树,学校就像我的妈妈呵护着我,那两棵大树就像我的挚友陪伴我成长。记得从前每天吃完饭后总会和好朋友手牵手,并肩坐在郁郁葱葱的大树下,阳光照射下的大树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映出斑斑驳驳的树影,便喜欢伸出手将树影映在自己手上,想一把抓住;记得从前我与同学一齐坐在树下争吵打闹,围绕着粗壮的树干,不停狂奔;记得昨日坐在树下,抬眼望向陪伴我六年多的苍翠大树,脑海中闪过从前的欢乐日子,无忧无虑毫无顾忌地嬉戏打闹。还未离开它,便开始缅怀,若是一天离开了它该如何是好?不舍、留念、伤感……复杂的情感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心角在隐隐作痛。
一年四季,大树永在。盎然春日,看到它萌生出了嫩绿的树芽,心中无限欣喜;炎炎夏日,茂盛的它,张开了双臂,尽情释放它的绿,无疑每天坐在树下,哼着歌;秋日来临,它渐渐脱下绿的发油的衣服,树叶一片片的飘落,感到无限伤感,觉得自己无法像龚自珍那般释怀,无法真正感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严寒冬日,它则褪下了树叶,任白雪皑皑,披盖在它的身上,曾多次想过它会会冷吗?
在转瞬即逝的青春岁月里,那个地方,那些人,还有那棵树。都是那么的难忘,以后翻起微微泛黄的照片会不会潸然泪下,有一种想回到这里看看的冲动,看看那个学校还安好,那棵树还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