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共筑青春梦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13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或许是这个世上最珍贵的词,是每个人都注定拥有又终将失去的珍贵年华。我们正值这金色年华之中,应该做些什么呢?
_主席说过: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有幸生活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幸运者,回想“五四”精神,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陈独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先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青春向阳,不负芳华,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是啊,我们已经不小了,我们不能永远的停在父母的羽翼下挡风避雨,我们要做的就是和父母一样,撑起这个世界的蓝天。
长辈们常说我们这一代人是在蜜罐子里长大的,没有紧迫感,也缺少了些责任感。的确,相比于他们,我们的生活更安逸。
人,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如果没有,就会过得很茫然,渐渐就丧失了斗志,忘却了最初的梦想,枉费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就会走上弯路甚至不归路,误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罗马之所以是罗马,全凭风雨,然而雨过天晴才能见彩虹,是因为彩虹必须要经历风雨。
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写道:“冲决历史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今天的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
我们应该努力成为鲁迅所说的“创造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第三代。青春是成长,更是担当,是失败后倔强地想要再来一次的勇气,是就算看不到希望,也咬紧牙关永不放弃。
我们像是飞蛾,一次次地飞向光源,即使最终倒在油灯之中,也是一件不觉得惋惜的事情,因为在生命的最终一刻,我们获得到了光和热。
即使我干不成大事,但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下一步该迈向哪里,拼尽全力不一定会赢,但至少不会后悔、毕竟,青春不会再回来,我们也不会因虚度它而悔恨。
初心照亮远方,方可一往无前。生逢盛世是当代青年最大的际遇。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新时代给了我们大梦想,新青年也必将通过新奋斗为时代带来新的希望。使命时刻在肩,才能步稳行远。我们乐做追梦人,我们勇当圆梦者。就让千万个你我一起,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