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共筑青春梦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65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民族正复兴,青年该如何做好建设者和接班人,去舒展凌云之志、去闪耀青春之光?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80后国产航母总体副总设计师王硕威是国产航母总师系统中最年轻的一员,以青春描绘海洋装备事业崭新的壮阔图景;年轻女兵袁远卫戍边疆安宁,“沙场之花”在最边防的地方战斗,个人梦想在祖国的边疆傲然绽放。
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首批最年轻潜航员唐嘉陵,在世界载人深潜历史上留下了中国纪录……源源不断的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奋斗的人生立下清晰航标,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
时代潮流奔涌,不仅会激起美丽浪花,也会泛起泥沙。当无数青年满怀激情为着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时,却有一些人不时翻出历史深处的腐烂沉渣,闹出一幕幕不合时宜的“丑剧”,于是有人给这些青年贴上了一些负面标签。
可是,在苍茫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里,青年穿过风沙,走过一个又一个石油钻井;在夜幕升起的国贸写字楼里,青年刚刚完成了添加行和删除列,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在崇山峻岭间的乡村小学里,青年站在简陋的三尺讲台,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希望……这个世界从来不是“一代不如一代”,而是“江山代有人才出”。
当他们以自信的微笑交上自己的时代答卷时,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散发着独特而动人的魅力。
青年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前进。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需要引导青年在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奋勇拼搏,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强大生力军的作用。
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青年们深知自己敢于奉献,中国就会发展更快,因而自发投入这项伟大事业的青年群体与日俱增;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大厦,他们深知自己勇于开拓创新,“中国创造”就会更上一层楼,因而不断有新想法诞生。
在改革的最前沿,他们深知自己有使命担当,中国就会更加美好,因而愿意为时代奉献青春力量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的成长历程中,一次次刷新着社会对青年的满心期待,用脚踏实地的成长,给人们以更多的惊喜。
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当代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从科技的潮头到创业的前沿,从繁忙的工厂到宁静的乡村,各领域、各行业都洋溢着青春的激情,感受着时代前进脉搏的同时,也奋力浇灌着梦想发芽的种子。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五年来,共青团坚决贯彻以__的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
__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指出:“希望你们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肩负起团结凝聚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党的_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
鞭策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起航。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新青年,要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不忘跟党走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广大青年一定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