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99 字
《激扬青春,成就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青春和理想的感悟。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激扬青春,成就理想。
同学们,你们有理想吗?我的理想就是考上中大,这是我内心深处一个美丽而羞涩的梦。我眷恋于中大那雄厚的教资,沉醉于中大那独特的风景,向往于中大那多彩的校园生活。这一切多么令人期待,多么值得我们去追逐。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少年,都是世间的瑰宝,因为每一份理想都是独一无二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青春的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而这时候,我们更需要理想的指引。中大是我美丽而羞涩的梦。曾几何时,面对繁重的学习,我只能在梦中探求中大的身影,梦醒时分,便又回归原点。而这一理想的源头是:中大对于莘莘学子的魅力之大,是敢想、敢说、敢为的少年气魄。哪怕行程遥远,哪怕跌倒无数次,哪怕头破血流,中大就是我的信念!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博罗中学的学生了,我又与我的理想更近一步了。那每天清晨5:30准时响起的闹铃,那个在茫茫人海中默默低头看书的身影,那个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女孩,这一切都是我点滴追梦的足迹。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理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是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同学们,我认为每一个勇敢追梦的人都是最了不起的人。你终日在舞蹈室的镜子面前重复无数次旋转跳跃,只为用短短的几分钟展示你的理想;你终日在书桌台上弯腰练毛笔,一个字重复写无数遍,只为以笔为武器挥洒你的理想;你终日在教室里学习,写上百张的试卷,做上百个小时,只为在那短短的三天尽显你的理想。我始终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无穷大的力量。
青春因理想而更加绚烂,每一个勇敢追梦的少年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因为有梦,国家的未来才有无限的可能。今天你以国家为荣,明天国家将以你为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同学们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尽显少年英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