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在党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沐浴长大,亲眼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顺应新时代,听从新召唤,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国_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此特殊之际有幸能发表内心诉说深感无上荣耀。20_年的开局就注定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中华儿女顿时手足无措。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最积极的防空举措。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展开顽强斗争,付出了巨大代价和牺牲。此次人民与疫情的战争使我真真切切的看到祖国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大多都是8090甚至00后,他们在国家临危有难之际自告奋勇奔赴疫情最前线是所有青年人的表率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目标。
我们这一代中国新青年,人生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轨迹完全吻合,这既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也意味着我们必然会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艰苦奋斗;踏实刻苦;才能站上新时代的舞台,才能为振兴家园贡献出青春与力量,在这条振兴路上少不了青年奋斗足迹,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让我们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