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9 字
李兰娟:武汉必须封城原本快乐的新年,却让可恶的病毒所传染,让人感到人心惶惶,高龄73岁的李兰娟院士得到消息后,立马赶到病毒传染源头地区——武汉,她尽自己的所有能力抢救每一位传染病人。并说道:“我打算长期在武汉,与武汉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斗。”
李兰娟自1986年开始人工肝治疗、肝衰竭研究。是人工肝事业的开拓者,承担和主编发表了大量国家重点项目课题。20__年非典期间,李兰娟院士更是多次亲赴第一线,为扑灭疫情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前年的首届萧山人大会上,李兰娟院士曾作为乡贤代表上台发言,她说:“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上,总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我为自己是萧山人而骄傲。”
如今,这位院士自1月18日起就同钟南山院士等人受国家委派武汉,提出了对疫情的预判,尤其是武汉要采取“不进不出”措施。随后,她果敢向中央建议“武汉必须封城”。还有许许多多为疫情奋斗的英雄们,英雄,其实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再普通不过的人们,在生死抉择面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在疫情面前用生命捍卫着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