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3 字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每每听到或唱起这首歌的时候,就想起了那些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想起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想起来了学校举行的清明祭扫烈士墓的活动......
今天是清明节,我校初中部两千余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马庄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烈士墓的活动。
站在烈士墓前,我看到了青松不动,柳枝低垂,烈士墓前的花圈和小白花,听着低沉的哀乐,同学们埋下了头为烈士们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敬和怀念。想起了英雄们的事迹,我在心里一遍遍地祈祷,祈祷烈士们的英灵与山川共存,英雄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站在烈士墓前,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想起了一位位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坚贞不屈的李大钊;为了让孩子们在电灯下学习,自己却没来得及见一见电灯的郝副营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十五岁时英勇就义的刘胡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以身堵枪口的黄继光。正是这些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站在烈士墓前,我想对烈士们说:你们看到了吗?现在的中国已经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大国了!也不再受别国的欺凌了,请你们安息吧!我想对同学们说: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要好好学习,为将来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旧貌换新颜。
经历过战争的中国永远呼唤和平,永远捍卫和平。我要好好学习,为将来的世界和平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中国的航空,高铁氢弹等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了。人民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一个民族不应该忘记历史更不应该忘记那些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我以后一定要热爱祖国,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为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