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疫情放开后个人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339 字
一晃疫情已经三年了,我们时常感叹这三年的时间过的飞快,2019年那个夏天我们还没有戴上口罩,谁知从2019年冬天我们戴上口罩之后,一戴就是三年,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如今的习以为常。疫情之下,生活被按下暂停键的同时,也开始让人们回忆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并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
有人说疫情是灾害,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考验,有人说这是上帝对我们的惩罚。要我说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人性的丑恶与自私,照出了不同国家之间在面对疫情时的表现,有消极抗疫的,有摇摆不定的,有积极抗疫的。
然而,就在大家不敢出门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逆光前行,直面困难,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充当作战装备,不知疲倦地用身躯挡在了危险的最前线,完成着红指印下请战书上的职责与担当。这群人是白衣天使,他们之中有两鬓斑白的医生,有刚刚成为母亲的年轻妇女,也有筹办婚事的年轻人。接到任务后的他们甚至顾不上再看一眼自己的小孩,再看一眼自己的父母,立刻奔赴战场。他们马不停蹄,为国而战。在那里的他们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安抚民心,医治病人。夜以继日,不曾停歇。
在这长达三年的抗争中,我体会到了疫情难以攻克,但人心是最坚不可推的。有人曾锐评道:“武汉之战绝非一座城市的战争,而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战争。”当我们应对病症严重,传染性强的新冠病毒,病毒自身应对的则是这个经历过三年饥荒、九八洪水,抗击非典、汶川地震,西南旱灾而不倒的中华民族,是怀抱大江大河亦是挺过大风大浪的中华民族。人心是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绝不能被恐慌占据,而要永久保持信心,进取防控,十四亿人民风雨同心,则控制疫情指日可待。
疫情虽然仍在继续,但不时传出的好消息足以振奋人心:每日新增病例正在减少,疫苗研发逐步推进,病毒病株成功分离,各地救援队互相援助,治愈病例不断增多,防控物资进入绿色通道……我们应当明确,隔离病毒并非隔离爱,防控疫情并非防控遭受疫情围困的同胞,越是强敌当前越需要凝心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展现人文关怀,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职责共克时艰,携手谋良策,人人尽本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快地攻克病毒,更快地打赢这场仗。
在这三年中我们也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我们这代人第一次经历了封城,网课,高考延迟,很多大学生失去大学生活……一座城市突然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上下班高峰期的车水马龙,没有了大街小巷的灯红酒绿,也没有了往常的热闹和欢乐,又有了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和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空荡荡的街道。学生们都在家中上网课,2020年的高考也延迟了,这届的高三生都在家里上网课,没有老师监管也没有学习的氛围,全靠自控力。很多人憧憬的大学生活,在疫情中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三年的封闭管控已经让他们忘记了要说走就走的旅行,戴口罩,做核酸成了他们的日常,大学生活本是人生中最绚丽多彩且热泪盈眶的一部分,可是这部分生活已经悄悄流逝了。值得我庆幸的是:幸好我还没有到上大学的时候。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静待花开。面对疫情,我们奋战到底;面对疫情,我们永不逃避;面对疫情,我们战斗在一起!”这些早已成为过去式。疫情虽然没有清零,没有结束,只是放开,但这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一个抗疫时代终将过去,一个免疫时代即将开幕。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你我安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