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个人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50 字
面对疫情,除了在抗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在积极接受治疗的感染者,更有加强防范疫情的每一个我们。
遵循“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这是对自我的保护,更是对其他人的保护,更是对亲人的保护。
这种保护的意识每个人都应该树立,家里的老人家在疫情之初没有防范的意识,确实让不少年轻人感到为难,百般劝说家长们出门戴口罩,春节期间取消家庭聚会,今年过年不要去拜年了。可是,最开始,家长们很少听我们的,这也确实让我们着些无奈。
但无论如何,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平安,我们不得不和家人多“啰嗦”几句,和家人讲这个疫情的动向和情况,讲清楚为什么要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这样长辈们才能真正地树立防范意识。
这个假期,家人们都成功地宅在家中,都说“宅在家中趣事多”,我们家的“肥宅”生活也有不少的欢乐。
同时,在放松之余,学生党也在加紧学习,我和妹妹也不例外。春节宅在家中一定少不了一本影片、一些零食带来的欢乐,但作为学生党的我们,这些欢乐只是假期中的一部分,学习的进程也是一刻也不能停。
另外,这个春节的欢乐,对每个人来说都透着沉重。
每当我看到新闻中一线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的画面,我总是忍不住留下眼泪。疫情来了,我有家人的陪伴,我们也陪在家人身边,心中多了一份安心。可那些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呢,他们也有家人,可能也有与我年龄相仿的孩子,他们身上的责任迫使他们他们冲在前锋。他们的孩子在抗疫情中缺少了家人的陪伴,还时时刻刻为抗战一线的亲人悬着一颗心。
每当我看到那些医护人员与家人分别的场面,我的泪水一下子冲出眼眶。当然,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没有人能体会到他们分别是的那种悲痛、担忧和不舍。
谁不想过年回家团聚?谁不想在春节好好陪陪家人?这个春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致敬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抗疫情,我们与你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