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心得:中国梦 我的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301 字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口气读完《中国梦》这本书,我的内心激动地久久不能平静,这22个字仿佛有着魔力,好似一对无形的翅膀,带领我飞向梦想的方向。
想必在坐的各位和我一样,我们的心中都有个中国梦,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生活幸福是我们的向往。
那“我的梦”呢?小时候,仰望蔚蓝天空,那一条条神秘的白色云带,便深深烙在我的心底,渐渐生根发芽,数年后,便成长为我的梦想——成为一个全心全意为中国民航事业奋斗的人。
那么中国梦与我的梦想又有什么联系呢?
“大河没水小河干”。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紧紧相连。从新中国“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新世纪“强起来”,国家物质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我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拥有了坚实的基础,个人才能充满自信地向着梦想稳步前行。
如今,我工作的候机楼宽敞明亮,从未风吹雨淋;我拥有稳定的收入,不会遭遇贫穷与饥饿、我享有健全的社会保障,不用担心老无所依。拥有了这些,我便可放手搭建自己的梦想,值机柜台就是我梦想的奠基,从我双手递出的一张张登机牌就是建起我梦想大厦的砖石。3尺值机柜台前,一年365个日日夜夜,成千上万名旅客来来往往。温心、顺心、贴心、热心,在值机员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精心的服务,用我真诚的微笑点亮人们的旅途。
“小河有水大河满”。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亿万中国人组成的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小梦想实现了,大梦想也就不远了。
在追寻民航梦的旅途中,我曾迎着日出进入机场,也欣赏过凌晨机坪上五彩的灯光;与同事们并肩战斗度过春运,也因航延彻夜未眠。是梦想激励着我从一个门外汉蜕变为行家里手。其实,机场里来来往往的旅客也是一个个梦想的载体,他们中也许有的梦想着家庭团聚,有的梦想着环游世界,有的梦想着为国争光,……从我向他们问好开始,到他们接过我手中的登机牌,于不知不觉中,我也参与了他们的梦想。还记得前几天,一位赴大连赶考的外籍旅客,因误机而无法改签,语言不通的她在值机柜台前着心急如焚、手足无措,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历经2小时,终于为其成功转签;她焦急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作为值机员,我们只是做了份内的事,而对于旅客而言,她却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只要各行各业各司其职,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涓流汇海,聚沙成塔,滴水之微将会凝聚为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中国梦也必将实现!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我深知,通向梦想的道路绝非坦途。每个人都可能在追梦过程中经历曲折,为梦想的绽放付出辛劳。但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了希望。
今天,我站在这里,实现了我的演讲梦,如同在坐的每一位,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让我们肩负使命,抓住机遇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