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68 字
今年春节前,我们一家回了奶奶家过年,本来打算大年初三要回山西外婆家,我很久没看见外公外婆了,特别想念他们,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准备了好多礼物要给外公外婆拜年。然而,除夕的时候妈妈突然告诉我,今年哪里也不能去了,一时间我的心情一落千丈。
妈妈告诉我,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新型肺炎,传播速度特别快,为了安全起见,今年我们哪里也不去了。我们通过视频给外公外婆还有亲戚朋友们拜年。接下来爸爸妈妈给我讲了新型肺炎的严重性,我们也通过网络和电视了解了很多关于新型肺炎的事情。
新型肺炎是一种形状像冠状,可以导致肺炎的新型病毒,所以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上这种病毒后,人们会出现发烧、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和感冒的症状特别相似,所以一开始人们都没有发现它的严重性。听说这种病毒是因为人们吃了野生动物感染到的,我想告诉这些人,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只有通过正规饲养的家禽我们可以吃肉,大家千万不要滥杀无辜,否则这就是对我们的惩罚。
20__年春节的这几天,新型肺炎疫情每天都在增加,人们关注最多的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市的病情最严重,缺少医药物资,医院人满为患,每位医生每天要看很多位病人,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吃饭。全国各地开始为武汉捐助物资,还有医疗团队向武汉出发帮助武汉人们抗击病毒。
想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要这样做:1、在家尽量少出门。2、要勤洗手、多喝水。3、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4、在家一定要保持通风。5、打喷嚏的时候要用纸或手臂捂住口鼻。6、尽量不要与动物接触。
抗击新型肺炎,全国人民都在行动,大家自发的倡议过年不拜年,不聚会,不串门,自觉呆在家里就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的最好办法。虽然每天都有人因为传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死亡,但是我相信,通过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败的。我们一定可以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