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心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54 字
我国新推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篇共有二十四个字:“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字少却也及其精辟。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是国家对人民的承诺,未来我们的国家定会变成如他们所说的一样。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是新社会的全貌。而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则是对每个中国人的要求。要想真正做到这样就一定要从孩子抓起,让青少年从小就有这样的意识。
如果每个青少年能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那社会就会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国家也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了。
现在,我们已经明确了价值观的内容,践行价值观不只是挂在我们嘴边的,是要我们用切实的举动来完成的。“践行价值观”短短的五个字,做上来却是难上加难。
青少年是社会、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是国之栋梁。国家的重担有朝一日总会落到我们的肩上。要让千千万万的青少年来践行价值观,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我觉得,要践行价值观,首先应该先学习好马克思列宁主义。它正确揭示了客观世界和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基本规律,它为人民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武器。青少年应该深刻地学习和认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等,这些先辈们的理论思想都是他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作为现代青少年我们理应深知。
要践行价值观,应该敬业。青少年并没有什么工作,而我们最应该做好的就是我们的学业。国家给予我们九年的义务教育,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国家的未来在我们身上。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知识,这是对父母、社会、国家最好的尊敬。这段时期是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段,现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获得知识,将来回报祖国。
要践行价值观,得要诚信。诚信是立人立业之本。一个企业没有诚信,就不会做大做好。这就可见诚信对人的重要性。诚信不仅是经商的道德基础,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还是一个民族综合素质的体现。青少年应该培养好诚信的品质。做人诚信,对人诚信。
要践行价值观,也要友善。友好善良,相信每个青少年都是具备的。对人友好,做人善良。虽是极为简单,可做起来也不容易。而友善也是体现一个国家的团结。我们现在人人友善,国家就会真正拧成一股,力量会更大。当我们长大,一起共事也一定能够事半功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现在最伟大的梦想。现在,实现这个伟大的“中国梦”就要靠祖国新一代的春苗了。相信每个青少年心中都有一个梦,将这些梦凝聚在一起,就是伟大的“中国梦”。我们现在正走在实现我们梦想的道路上。要是能够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也践行价值观,是最好不过了的。
“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品质。践行价值观,放飞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