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44 字
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直面生命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教育理念。自然观、生命观教育也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重要内容。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结合马克思主义自然观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大自然的任何生命都是平等和谐的,大自然有自己的生存法则,人类为了自己的贪欲滥杀野生动物,最终会得到自然的惩罚。
思想品德教研部教师经过研讨认为,要让学生通过对这次疫情的反思,探究生命的真谛和价值,对生命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明白活着的意义,热爱生活,敬畏生命、珍惜生命,这样才能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境界。要让学生认识到:通过这次疫情爆发,恐惧、绝望、贪婪、自私,人的种种隐藏最深的人性都充分暴露出来。我们这个社会有自私自利的人,但更不乏许多真正的英雄。在疫情来临时冲在最前面挽救他人生命的白衣天使,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生死,迎难而上,就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感恩他们,就要珍爱自我生命,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第一线防疫的医务人员添麻烦,这既是对自我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