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8 字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我读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所著的一部游记体讽刺小说。作品通过主人公离奇的经历和遭遇揭示了英国资本主义政治制度的黑暗。
主人公格列佛是一个热爱航海的冒险家,在他的航海旅行中,到过很多奇怪的地方,遭遇了一系列离奇的事情:在小人国,他是威力无比的巨人;在大人国,他成了矮小的宠物;在马国,他是卑微的野胡……,格列佛奇特的经历象我们展示了一个神秘离奇、生动滑稽、丰富多彩的童话世界。
看完了这本书,我十分佩服格列佛的勇气。他每次航海都遇到了麻烦,他的航海生涯也不是那么地顺利,但他从不因为困难巨大,而丧失信心。而是“在哪个地方跌倒,就在哪个地方爬起”,从不轻易言败。记得格列佛由小人国回归英国不久后,就又踏上了航海的征程,一不心却进入了大人国,历经重重磨难,真是“刚出虎穴 又入狼窝”,但他凭着对航海事业的执着坚持了下去,没有被困难吓倒,最终安全地返回了英国。
俗话说的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格列佛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句话并不是完全正确的。记的我上一年级时,后脚跟儿被自行车绞了一下,缝了七针。从此以后,只要我一听见“自行车”这个字眼,心里就发慌。只要妈妈一让我坐自行车,我的腿就会发软,十分担心“历史”会重演。我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一朝脚受伤 十年怕自行车”啊!
看完《格列佛游记》,我的想法改变了。格列佛在航海的过程中屡次遇险,但他没有像我一样,遇到困难就退缩。格列佛的勇气可嘉,令我敬佩!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像格列佛一样勇于尝试,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