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541 字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休闲方式。
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黑河人的旅游形象,是我们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
为此,鹿源春社区特发出如下倡议:
认真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学习文明礼仪,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切实掌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要识别不文明行为的各种表现,明辨旅游活动中的是非、美丑,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文明管理、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杜绝粗暴执法、不规范服务等行为;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
要营造文明旅游的环境,使广大游客在旅游活动中,提升文明素养。
市民在旅游活动中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不长时间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全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无论是在黑河,还是在外地,时刻要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因为你就代表着黑河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