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格式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537 字
尊敬的市民朋友: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
为促进我区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提高北辰的旅游文明素质,北辰文明办及北辰旅游局以“注重自身行为 践行文明旅游”为主题,特此向全区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一、我国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我们的民族传统。
广大游客在旅游活动中,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在旅游过程中应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在旅游景区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废弃物,不乱倒垃圾、污水。
不在文物建筑上乱攀乱踏、不乱刻乱画。
二、每一位游客应自觉树立文明、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
多参与有益于旅游者身心健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旅游消费活动,接受文明健康的旅游产品和咨询服务,自觉抵制不健康、不文明的旅游消费行为,使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落实于行动。
三、全区广大游客要在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中提高对文明旅游的认识,增强文明旅游的自觉性,培育文明旅游的风尚。
积极推广文明旅游知识,自觉接受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文明旅游承诺。
让我们广大文明旅游者携起手来,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做文明和友谊的旅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