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应尽的义务。为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和旅游行业文明和谐程度,我们向广大旅游从业者及游客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广大旅行社应做到: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纪守法,信守合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为旅游者做好行前说明服务。
我们倡议,广大导游应做到: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说明、提醒工作,引导游客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
我们倡议,广大旅游饭店应做到:规范化经营,标准化服务,打造放心用餐和舒心住宿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倡议广大旅游景区应做到:努力提高景区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我们倡议,广大旅游车、出租车司机应做到:安全出行,文明行车,礼让为先,文明载客,尊老爱幼,主动询问,积极帮助。
我们倡议,广大旅游商品购物店应做到:文明经营,诚信服务,明码标价,杜绝出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
我们倡议,广大游客应做到: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尊重民族风俗和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及时提醒和纠正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