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发言稿3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57 字
大家好!
祖国是所有生命的母亲,是所有生命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因此,我们此而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的贵妇人:连绵起伏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壮丽的泰山是她闪亮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亲河是她。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迩;丝绸陶瓷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泪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欲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只有爱我们的母亲祖国,才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一份力。
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