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感悟心得7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04 字
祥子,不知陪着人家送了多少回殡,不知道何时何地会埋起他自己这堕落的、自私的、不行的、社会病胎里的产儿,个人主人的陌路鬼!”这是《骆驼祥子》里最后一段话,也是让我回味许久的一段话。
合上书,我叹了口气,回想起从前那个坚强、乐观、任劳任怨、不怕苦的祥子,原来社会有这样的力量,把一个那么纯朴善良的人变成了潦倒的行尺走肉,虎妞、曹先生、小福子、刘四……人物不断变化,祥子也在不断变化。梦想,目标,也随之远去了。
祥子的人生是坎坷的,他虽努力攒钱,可三次买车三次失去,最终也没有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好像苍茫大海中的一叶孤舟,穿梭过无数个凶险的巨浪后终也无法逃脱沉入大海的命运。在惋叹祥子的命运多舛、社会黑暗的同时,我也发现了祥子身上的闪光点——敢于为梦想而拼搏。在书的开始,其他车夫一有钱就去吸烟喝酒,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而祥子却在努力攒钱,省吃俭用,去圆自己的梦。在那样的社会背景下,祥子都能坚持不懈追求梦想,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
也许,在圆梦之路上会遇到一些坎坷,就如孙侦探的敲诈;也许,在圆梦之路上会遇到挫折,就如虎妞的骗局;但我们不应被打倒,反应更加奋起向前!打不倒祥子的,也打不倒我们,打倒祥子的,还是不能打倒我们!要学习祥子一开始奋发向上要求的精神,而不能学习他后来人性的堕落。环境使祥子成为行尸走肉,但如今环境不同,我们有好的教育,有书读,如果我们像祥子一样,善良,肯吃苦,奋发向上,为理想而努力奋斗,应该会与祥子不同,会得到好的回报,得到美好的未来。
同情着祥子,激励着自己,时代不同,努力相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时之苦,一世之优。像祥子那样,努力了奋斗了,人生问心无愧了,我们就能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