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心得体会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52 字
骆驼祥子联系在一起,我有我的理由:祥子有骆驼背一样起伏的人生,骆驼有与祥子一样的逆境。他们都在努力奋斗着——为生存,一个只是普普通通的骆驼,它只带着叮当做响的铃儿;另一个只是平平凡凡的来城里闯荡的农民,他只带着一份质朴与执着。
老舍先生用并不刻意的幽默语言来形容这一场悲剧:
仅有18岁的祥子的不幸迫使他来到城里去拉车。
不,我想不应该用“迫使”来形容祥子,祥子似乎非常乐观,虽然老舍先生并没有提到,但是祥子那一股十足的干劲,他没有一点怨言,足以让我感受到这点。
他想凭借自己的力气,拉上自己买的车。“他以为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是必定达到的一个志愿与目的,绝不是梦想。”
如果我没有再继续读下去,他坚定的信念一定促使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得到他梦寐以求的车子,过上“吃饱穿暖”的生活。在祥子的身上,我看到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对梦想的执着,这些这是成功所需要的,也正是我们青少年要学习的:一个人连最起码的梦想都没有,更何谈努力,更何谈成功。
但是我错了,祥子也错了,他的执着,让任何人都不想阻碍他单纯的梦想。祥子站在老北京里面,他不知道老北京被权势,金钱蒙上一层阴影。
就原谅这个天真的祥子吧。但是不能够原谅的是那些只在乎权势、金钱的人,他们酿成的恶果,居然连自己都不知道。
可悲?可笑!
祥子真的不容易,在整整的3年中,他没有染上吸烟,喝酒,赌博。也许是因为他太强的善良的本性吧。那一份执着,终究有了结果。他攒够了100元,买上了属于自己的车。
也许有时候追逐梦想的执着能够抵制所有妨碍成功的因素吧?!
整整的三年啊!整整的100元啊!祥子激动的几乎要哭出来。
新车让他的干劲更足了,即使有官兵的存在。他的鲁莽让他的新车梦成了泡影——他的新车子被官兵拉走了。
我们不能错怪祥子的鲁莽,那些官兵凭什么拉别人的新车子?
恨?痛恨!祥子还想再买一辆车子。
多可爱的祥子啊,失败了,从头再来,他不会被困难打到,他只会因为受到挫折而更加坚韧。跟着官兵跑的那些日子,让他恨足了官兵。终于在一个夜晚,枪声使军营混乱了起来,祥子趁势逃走,还牵走了三只骆驼。
逃亡的路是多么漫长啊,毕竟只有他一个人,还要牵上三只骆驼。疲倦,孤独,寂寞让祥子感到迷茫。前方的路究竟还有多远?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将祥子打垮,祥子再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撑着,撑着……直到看见了村庄。
我想,是坚强的毅力让祥子勇敢的活了下去,不然,不知现在祥子是否还在路上晕头转向。在我的努力中,光凭信念与理想还远远不够,更多的还需要付诸于行动,祥子的毅力正是我所需要的精神,有了坚强的毅力,才会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