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0 字
-->
当我合上《骆驼祥子》的那一刻,脑海中浮现了祥子刚拉车是的情形,是那么自信,那么不甘示弱,但一切转眼即逝。现在的祥子浑浑噩噩,再也没有往日的热情,他不再是“车迷”了,他已经麻木不堪了。
祥子从希望走向了失望直至绝望。开始他一心想买上自己的车,为此他不怕苦与累,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坚持拉车。因为他在为这个信念奔波着。我想,当一个人拥有理想并为之拼搏时,生活才会充满色彩。贝多芬尽管耳聋,尽管疾病缠身,为了音乐,为了梦想,他依然坚持创作。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中,他谱写了世间最美妙的乐章,也谱写了自己壮美的一生。同样,带妹求学十二年的大学生洪战辉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绝不气馁,永不言弃,支撑他如此做的就是一个信念——自强自立。正是这样,他的生活才会逐渐云开雾散。
祥子开始是一头任劳任怨的牛,他只求拉车,只求买车。对于生活的其他方面,他总显得顺其自然,逆来顺受,甚至任人摆布。可是随着世事的变迁,他的生活方向开始转移,他对一切显得随心所欲,他成了一头懒散的牛。他只知一味的享受,不知辛勤地耕耘。
我们要拥有祥子刚拉车时的那股拼劲,同时我们要以祥子后来的状况为借鉴,学会做生活的强者,扬起奋进的风帆,在人生的旅途中乘风破浪,驶进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