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13 字
骆驼祥子》这本书已经读了四分之一,虽然没有武侠小说那样的刺激,也没有散文写的那样的优美,情节也是平平,但是正是因为一切的平淡,却生动的反映了当时那个动荡的社会,这也正是这本书的魅力所在,纯朴才是真。
祥子到这时心情变得有一些复杂,但是老舍先生并没有去花长篇笔墨去描写,而是知识简简单单的一段,主要描写的是曹先生的为人,中间穿插了对刘老爷的描写,形成了对比,写出了曹先生是一个和蔼慈善,注意生活细节的一个人,而后描写的意见祥子摔倒的是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这件事过后,因为高妈的一句话,便引出了高吗的故事,写出了高妈是一个聪明,精打细算却又大方的人,之后便一件事证明了这一点,她让祥子不再吝啬,变得大方,之后描写了当时的天气场景,最后一句话则是由铺开了新的篇章。
虎妞来了,行动没有去详写,主要写了两人之间说的话,之后便写出了刘老爷要过生日的事,虎妞除了注意,而祥子的心情却和复杂……
箱子的心情很复杂,他家在了两个观点的中间,老舍先生怎么会放过这么精彩的片段,当然用长篇去描写,之后一位老者得到来,使祥子得到了答案……
中间有很多的描写,想写略写安排得当,是平淡的文章变得生动,让人愿意去看这么一件普通的事,这正是一个作家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