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300字通用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41 字
当我读完《骆驼祥子》后,我不仅为祥子的命运感到悲哀,而且还为当代的人们的作为感到愤怒。
这本书主要写了祥子从开始攒钱买自己的拉车到最后的堕落的过程,中间最大的打击是在祥子嫁给虎妞后,因为虎妞好吃懒做,导致最后难产去世。……
骆驼祥子对于攒钱买车没有毅力,再加上命运对他的不公,导致祥子染上赌博和吸烟直至最后破产的主要原因,但是祥子没有承受痛苦的能力。一次打击,就要堕落很长时间。这样只会浪费他的人生!
如果是我,虽然失去了亲人,但也要从打击中清醒头脑,继续向前走才是勇敢者!
不过在20世纪30到40年代,像骆驼祥子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除了批评他们以外,更多的是同情、对当代社会之间的不平等应表示愤怒。
总之,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收获是——人不能经受不住打击!要从打击中走出来。不要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