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3 字
在书中,老舍塑造了一个不怕吃苦、善良纯朴、热爱劳动的人物形象,完完全全写出了一个劳动人民的优秀形象。
祥子总是固执地用车去赚钱。因为他没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他有的仅仅是一个劳动人民所拥有的小理想。有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凭本事挣钱,然后娶上一个健康、年轻、能吃苦的穷苦人家的女儿过日子。
老舍这样写,不仅不会令人觉得祥子是一个劳动人民,不仅增加了读者对内容的信服度,海增加了可读性,让人有种想继续读下去的欲望,不得不说老舍不是浪得虚名。
但如果祥子一直都是一个优秀的形象,那么前文所增加的可信度于可读性就会消散。老舍明显注意到了这点。所以前文所写的新车被抢,积蓄被诈,委屈娶了虎妞,虎妞身死、小福子被卖所产生影响被老舍完全激发,使祥子变得懒惰狭隘、极端自私、爱耍无赖。
这一做法不仅不会使读者厌恶,却再一次带来了一系列好处,使故事内容变得真实起来,毕竟社会本来就有善恶,在极端条件下人格就有可能发生巨大转变,老舍就抓住了这一点,并进行了描写。
老舍的《骆驼祥子》可以说成就是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十分真实叶十分残酷,而祥子便是这个世界的真实写照,他是这个世界中活生生的人或例子。
而《骆驼祥子》的核心,便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骆驼祥子》看起来那么像生活中的东西的原因。
对于题目为什么是骆驼祥子,我总结了两点,医师祥子如同骆驼的精神,二是祥子当人力车夫,拉车的他的地位就是骆驼祥子。
祥子的经历与他由好变坏的过程让我感觉心痛,但是现实生活中恐怕也有这样的例子,我便觉得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