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骆驼祥子的心得感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34 字
强的国,富的家
“其实,雨并不公道,因为下落在一个没有公道的世界里。”
读完老舍的《骆驼祥子》,几许惆怅,几许悲哀。那个年代,谁又不是这样呢?他们落在了一个贫穷落后的极端时代。
雨,肆意拍打着窗户,我的思绪也纷杂凌乱……
祥子,一个勤劳朴实,执着善良的乡下小伙子,因为饥荒,来到那个城市,那个似乎让人向往的城市——北平城,他怀着美好的愿望来这里谋生,最大的梦想只不过是买上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可也是对这辆车的念想,彻底击败了他!
“车被抢”,“被敲诈”,“为葬妻卖车”这三落几乎让他彻底失去了希望,他单纯美好的心灵,随着时间,被黑暗一点一点侵蚀,直到那仅剩的救命稻草——小福子,上吊自尽,他彻底堕落了,心中那匹顽强坚韧的骆驼彻底倒下了,连最后的那点良知和希望也浑然消逝了,最终,成了旧社会的牺牲品。
他也曾努力过,拼命过,可得到的,是什么呢?是无尽的压迫,是贫瘠思想的渗透!哎,在那个时代,还会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么?就算有,他又靠什么在黑暗中见到黎明的曙光?我不仅掩面叹息!
万物在雨中颤抖!风雨哪里想过这些弱小生灵的悲哀!那个时代就是这样,贫穷,无知,落后,生活上的贫穷只是一小部分,多的,是精神的贫穷。“爱与不爱,穷人的在金钱上决定;情种,只剩在大富之家。”贫穷的旧社会,无知落后的旧社会,多少人为生计奔波,又有几个人能享受生活,能追求爱与幸福呢?
时过境迁,尘埃邈邈,只余几许惆怅,几许悲哀。
不敢再想,掩面,为自己的命运而庆幸!
历史将永远铭记——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用他浑厚有力的湖南口音庄重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的祖国缓慢而坚定地向未来走来,向成功走来。
一路风雨,一路欢歌,缓缓走来。
现在,生活如此美好,又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生在温室的我们,是否想过我们的祖国,是经过怎样的努力蜕变,才让我们有了今天这个美好适意的生活环境。悠悠历史,由封建到开放,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漫漫长路,由贫穷到繁荣,我们的祖国吃了多少苦头!开放、繁荣、富强,这是祖国带给我们的,这是国家领导人及我们的先辈带给我们的!
有了祖国和国家领导人励精图治,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强大:有了强大的国家,才有了我们富裕,幸福的生活:有了富裕,幸福的生活,我们才能从落后思想中挣脱出来,实现精神富有。
雨还在下着,但,现在它下到了一个公道的世界,人人相处和谐幸福,已没有了祥子那时的苦痛,这是为什么?
是祖国,她变得强大了,她正在繁荣发展,她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我们。
是祖国,让我们有了奋斗的权力,自立根生的权力,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从今往后,我会勤奋努力,踏实刻苦,争取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有了强的国,才有富裕的、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