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6 字
骆驼祥子》这本书是老舍先生的名著,非常吸引读者的眼球,我读过后体会到了这本书的深刻含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意味深长饶有滋味的一句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田,让我联想起那一幅幅感动的画面。
祥子出身贫苦,可他有自己的梦想工作—“拉车”,他也有自己的目标—“买车”。他奋力图强,租赁了一辆破旧不堪的车,天天不辞辛苦的拉车,终于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可是因为战争,祥子被抓去当兵,在战争中祥子的新车被毁掉了,他很伤心。祥子在混乱中牵走军营的三匹骆驼逃出兵营,将牵来的骆驼换来35元钱,来到仁和车厂打工。厂长的女儿虎妞看上了祥子,祥子想和虎妞一刀两断,可虎妞诱骗祥子并且和虎妞成了亲。后来,虎妞死于难产,现在深爱的小福子也离开了人世,祥子人财两空。
从此祥子没有工作的动力,而且还染上了不少恶习,吃喝嫖赌、借钱不还,祥子最终荒废了此生。
这个故事反映了当时祥子热爱生活,可是受不住旧社会的黑暗与摧残,成为了一个废人。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吧,好好学习,不要再让国家再次变成这样,要给国家做贡献,才会有以后的幸福生活,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强大富强,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