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二十年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73 字
也许是在不经意中,也许是在苦苦等待之后,1997年7月1日就这么一天一天地逼近了,中国人的心啊,也随之跳得一天比一天更快了!因为那一天,是中华民族洗却百年耻辱的一天,因为那一天,是香港,这个百年的游子重回母亲怀抱的一天! 同所有的中国人一样,我兴奋,我激动,我恨不得用我那并不动听的嗓音唱尽世间所有动听的歌曲来表达我内心的喜悦,但当我翻开那写满中华民族辛酸血泪的历史卷册时,我沉默了,我怎么能不沉默呢?
《南京条约》、《北京条约》、《拓展香港界址专条》,这几张薄薄的发黄的纸片,竟然就使得香港与祖国母亲苦苦对望了一百年,却不能相认。美丽的香江,流淌着的,分明是母子百年的相思之泪啊!
为什么?为什么英国强盗竟如此蛮横猖狂?为什么中国却如此软弱可欺?我不禁怒问!
历史用它沉重的声音告诉今天:
落后,就要挨打!
是啊,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历史的法则。不仅一百年前如此,一百年后的今天更是如此!也许有人不以为然,他们说,何必那么紧张兮兮,世间太平得很!事实真是如此吗?君不见那个众所周知的大国依然挥舞着大棒,对中国指手画脚,一会儿人权,一会儿自由,恨不得将中国人的尊严践踏在他们的脚下;某些别有用心者还对中国的钓鱼岛虎视眈眈,屡屡侵犯;还有那__、李登辉们,依旧上演着一幕幕分裂祖国的丑剧。只要是中国人,谁又能对此不以为然呢?只要是中国人,谁都会问一句:他们为何如此胆大妄为?历史告诉我们,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们在经济上依旧落后于那些西方大国,!
但他们忘记了,今天的中国政府已不再是那个软弱可欺的清政府了,我们将对任何形式的侵略给予坚决地抵抗与回击!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妄自菲薄,在历史赋予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更不能逃避退缩,踏实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毫无保留地为社会主义建设作贡献,才是当代青年应有的人生态度与追求。
97香港回归是一个历史契机,它预示着中华民族大团圆的一天不再遥远;97香港回归更使中国如虎添翼。我们坚信,终有一天,中国人将用自己的筷子撑起这个蓝色的星球!
历史告诉今天,落后就要挨打。那就让今天告诉未来,我们将不再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