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三百首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5 字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中,我读了一本好书。
暑假刚开头我的妈妈就给了我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是《唐诗三百首》这本书的封面是暗黄色的,上面画着很多的古代人的画像。这本书很厚一共有601页,在这601页里面都是著名的诗人写的诗词。
妈妈说:“这是姐姐看的诗词,是奶奶送给姐姐的。”听完之后更加对这本书尤为喜爱和好奇。听说姐姐也是非常喜欢读这本书,更是对这本书呵护有加。到底是多么好的一本书呢?能让姐姐这么的喜欢呢?带着好奇心我翻开了书本。
我耐心的翻阅着,看了很多诗词,真的是越看越有兴趣,慢慢的忘记了时间,也慢慢的体会到了为什么姐姐那么喜欢这本书了。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一首诗《宿业师山房期丁大不至》:夕阳度西岭,群壑倏已暝。松月生夜凉,风泉满清听。樵人归欲尽,烟鸟栖初定。之子期宿来,孤琴候萝径。书中解释:夕阳西下,诗人在耐心的等候朋友,抱琴独自伫立。
读了一首又一首的诗词,还有很多让我影响深刻的诗词、人物。比如: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赏析中介绍:此诗前半写景,后半抒情,表达对戍边战士的同情。从此诗中我看出了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对于伟大的战士,都是有很高敬意!
我还读了很多很多的诗,就不一一列举了。读完就要铭记于心。诗的句子?谁写的?是什么意思?这些都是我们身为学生在读课文时必须牢牢记住的!读的越多,学的越多。并且要做到“学而时习之。”
在这个暑假中,我最大的骄傲就是读了这本书;最高兴的就是学了不少东西。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读了什么有趣的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