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笔记心得
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436 字
7月13日,我捧着《格列佛游记》,跟着斯威夫特的描写,在田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主人公格列佛的旅途。
格列佛四次出海历经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四个岛屿,遭遇的奇幻经历让我觉得神奇有趣极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飞岛国和慧骃国。
飞岛国这是一座浮在空中的飞岛,里边的人相貌异常,衣饰古怪,整天沉思默想。格列佛在这里遇到许多贵族、科学家和名人,但是却与历史记载大相径庭,研究的东西也让人匪夷所思。慧骃国的经历让格列佛一边惊叹慧骃国国王的理智贤明、勤劳勇敢、仁慈友爱、公正诚信,一边又感叹耶胡的贪婪、无信,嫉妒的丑陋。期间,栗色小马对格里佛的帮助,又让主人公坚定了助人为乐的信念。
格列佛的海航经历离奇、惊险又有趣。故事主人公格列佛勇敢善良,乐于助人。每每遇到危险总能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化解危险。
他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要勇敢的面对。教会我,对人对事应该更加和气,互助和真诚。我觉得这种可贵精神犹如“多彩之光”,必将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将黑暗带走,把世界变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