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个人简单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87 字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虽说是虚构的,但也严厉讽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其中,大人国这一章引发了我的反思。
格列佛无意间来到大人国之后,被一家好心的居民收留,一开始,格列佛犹豫一切的事物太大,不适应,那里却有一个小女孩,心地善良,成了格列佛的忠实小保姆,又由于主人动了歪心思,准备靠格列佛这个"稀奇”地生动卖艺赚钱,后来主人越有钱越贪婪,把格列佛倒是累病了,他越来越瘦,直到病倒,无奈之下,把这个“无用”得格列佛卖给了王后,格列佛又开始在王宫里度过快乐生活。
咱们先来谈谈格列佛的主人,他是一个极其自私又贪婪的人,原本对格列佛事事照料,格列佛也十分感激他,但是他却因为“钱”这个字动了歪心。我可不可以用他来赚钱?他的选择当然是:可以!他一天布置很多个卖艺演出,直到累得格列佛病倒。社会上有很多为了钱“多多益善”的人,不会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他人的欣赏,而是耍各种小聪明蒙骗别人,这么贪婪的人不值得我们去关注。
再说说王宫中的王后和各位大臣吧!自从自己王宫中有了格列佛之后,气氛开始变得不太一样,因为格列佛十分善良,王宫里的人都喜欢他,他们也十分照顾这位"小客人”,不管格列佛遇到什么危险,那里的人都倾尽全力帮助他。这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帮助他人,既不会与外界闹出矛盾,也可以更好地去涵养自己的品性。
这就是我读“大人国奇遇”所发自内心的感触,我从中也悟出了多种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