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36 字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冬天,没有夏的温暖与创造,没有秋的惬意与凉爽。它带给我们的是深深的寒冷与凛冽的寒风。因为冬天知道,人总会在温暖舒适中迷失方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所以冬天特意把寒冷带给我们。它大喊:孩子们,起来战斗吧!寒风会鞭策你们前进,而大雪会抬高你们的梦想。
冬天的到来,给南方的天气增加了几分寒意,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冬天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提高了人们的御寒能力。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高8-10倍。
冬天体育锻炼,大都在室外迸行,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天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细菌,还能促进身体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我们少年儿童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冬天锻炼好处很多,锻炼的项目也很多。一般有长跑、球类、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等项目。这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
最后,请让我用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的名言 结束我的讲话:“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