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开场白,全文共 610 字
诙谐幽默的开场,能让大家会心一笑,放松整个现场的氛围。谐语幽默开场,可根据不同的现尝不同的听众来选择相应的方式,以下提供几种谐语幽默开场例子:
不好意思,各位,你们来错地方了,今天的演讲取消了;我想我们并不需要什么演讲,我们需要的。是真心的沟通,那么,我们今天真心的沟通就开始了。(一上场就跟听众讲今天的演讲取消了,所有人都会非常惊讶,然后想到底怎么回事?此时听众的注意力全都被吸引到了演讲者的身上,然后演讲者开始说:“我们今天真心的沟通就开始了。”接下去就开始演讲,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迅速抓住听众的注意力。)
“朋友们,有些人真是经营有道,投机有方啊!有一首《诀窍铭》这一告诉我们:位不在高,头尖则灵;官不在大,手长则行;斯是诀窍,唯吾钻营;对上捧粗腿,对下用私人;吹牛走鸿运,拍马不碰针,可以开后门,讲交情。无正义之细胞,无原则之准绳,烟酒来开道,金钱能通神。孔子曰:‘何鄙之有’?”
我姓胡,所以我接下来说的是胡言,各位不可当真(非正式场合发言前声明)我姓古,今天是晚上,天上有那么一点月光,与我和在一起就成了胡了,所以我说的可能是胡言乱语,各位不可计较呀!
ladiesand gentlemen,有请我闪亮登台,很喜欢我的请鼓掌,太喜欢我的不要鼓掌,谢谢合作。
这段开场白给人们留下了非常坦诚、风趣幽默的良好印象。不久,在“金话筒之夜”文艺晚会上,只见他满脸含笑,对观众说:“很高兴又见到了你们,很不幸又见到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