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秋季运动会闭幕式讲话稿
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536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二中XX年秋季运动会,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经过两天半紧张有序的激烈角逐,已经圆满结束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各位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运动会是我校近几年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会,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入场式方阵表演,有近一千五百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比赛,进行了4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有13项22人次打破了校运会记录。它展示了二中学子应有的风采,显示了二中素质教育的强大生命力。在本次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体育运动的水平。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裁判员守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辞劳苦,公正裁判。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乐于奉献,服务周到,为保证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此,我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运动会不仅获得了体育成绩的丰收,而且获得了精神文明的丰收,各班都充分的表现出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和互相关心、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培养了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同学之间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本次共有38个班级获得了体育道德风格奖。全体同学都经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集体主义教育。
体育运动可以培养我们的意志力,意志力不仅仅是体育魄力的体现,更是一个人成功的要诀。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说过:“伟大人物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他的初衷仍不会有丝毫改变,而终于克服障碍,以达到期望的目的”。我们如果把在体育运动中培养的意志力,迁移到学习和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无疑也会绽开绚丽的成功之花,使人更加充实,使生活更具魅力,使生命更为亮丽,使人生更加精彩。
老师们、同学们,本届秋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二中全体师生的自信心与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二中全体师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我们二中全体师生办好学校的责任与决心。相信本届运动会所弘扬的体育精神,将成为我们二中人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不竭的精神源泉和恒久的前进动力!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现在,我宣布,二中XX年秋季运动会闭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