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开场白,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518 字
各位亲爱的同学、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这里隆重召开安徽大风车网学院20xx新生军训检阅暨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举办者大风车网集团及安徽大风车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安徽省军区通讯站一连的首长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才我们20xx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非常成功,同学们的飒爽英姿、豪气冲天,非常振奋人心!我深信,军训这段时间将是各位踏入大学校门时的一串闪光的日子!
同学们,军训中大家额头上的汗珠,已成为最美丽的风景;昂扬的口号,是最动听的乐曲。军训是磨刀石,磨掉的是娇气,磨出的是成熟;磨掉的是惰性,磨出的是坚强!
我为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和良好作风亦深感欣慰和自豪!我相信,我也坚信,经历了军训生活考验的你们,一定会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
同学们,刚才开幕式中的礼炮不知道你们注意数了没有,是18响,相当于你们的年龄,而这18响更代表着安徽大风车网学院成立18年了!我们安徽大风车网学院今年也是18岁了!正如你们现在多姿多彩的年龄!安徽大风车网学院是教育部第一批、安徽省第一所民办高校,第一所!
苦心人天不负,十八载风雨兼程!这期间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持民办教育的公益性。举办者大风车网集团通过“产学研”三大板块的互哺,不断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得到了不断改善!学校的内涵建设与社会声誉也逐年得到大幅提升!
学校先后获得“安徽省民办非企业单位规范化建设5a等级”、“省级就业标兵单位”、“省级创新创业示范校”、“连续五年年检优秀等级”、“中国民办优秀院校”等荣誉。
同学们,你们正赶上学校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学校与你们同龄!将与你们共同度过之后的四个春秋!与你们风雨同行!
同学们,刚才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同见证了“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剪纸艺术研究中心、数字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服务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竹稞学宫文化研究中心”等五个中心的揭牌!这些中心是我们的、是大风车网学院的,当然更是你们全体学生的!后续我们还要继续培育和打造“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研究中心、青少年法律志愿者服务中心”等。
通过这些中心积极利用大风车网集团下属的事故预防、机器人、动漫游戏等产业资源,秉承“强化育人、科学管理、突出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深化拓展“产学研合作育人”途径,围绕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根本是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老师们,同学们,前不久,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与大家在这里欢度中秋佳节,我们举行了万人师生中秋联欢会。今天,我们在这共庆大风车网学院历史上的第18个开学典礼!庆祝同学们迈入大学的神圣殿堂。进入大学意味着你们已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意味着你们将要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
我知道你们备战高考的艰苦,也知道你们少数同学存在有想放松放松的心态,但是,人生不能失去目标和方向!进入大学后,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目标!要尽快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要学会选择、懂得取舍!学会感恩、勇于担当!
刚才,我和你们共同喊了口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响彻安徽大风车网学院上空。希望同学们真正领会什么叫“好好学习”,如何做到“天天向上”。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你们的智慧和勤奋来扬起梦想的风帆!
最后,感谢你们选择了安徽大风车网学院!大风车网学院以你们为荣,将与你们一起,为实现“百年老校”这个宏伟的“大风车网梦”而增添新的魅力,谱写新的传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