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十分荣幸,能在那里表达我激动已久的肺腑感言!
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这是《自由和爱》这本书中所阐述的!每一天我都会在心中默念!我们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因为孩子需要平等;赏识孩子,因为孩子需要自信;热爱孩子,因为孩子需要独立;学习孩子,因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纯净的天地!愿我们的孩子健康欢乐成长!
毕业后,我带着自豪踏入“诲人不倦”的教师行列里,每一天演绎着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平凡生活:每一天晨练中,我用微笑迎接孩子;课堂中,我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孩子们勇敢地站起来;每次游戏中,我用温暖的双手拉着他们稚嫩的小手……这无数个平凡的一天,却都是我与孩子们心与心的交融,和孩子们一齐,我被单纯、简单和欢乐所感染,于是我将自我的职责与爱心精心地纺织进我的生活,在孩子们心灵中播撒着欢乐和幸福的种子,我在给予孩子们爱的同时也理解着孩子们给我的爱,我和孩子们以不一样的方式体会着简单、爱和欢乐。
“教师,教师,我和你说个秘密”小小软软的手,拉着我的手,因为孩子的信任。“教师,你过来一下,这个送给你手中拿的是一张画,画中一名长头发的大人牵着一名孩子的手。“这是我写给你的信。这是你,这是小朋友,你带着我们去做游戏。”多么有心的孩子。新教师,就像一个大孩子。我喜欢和孩子的“没大没小”亲密无间,我享受孩子给我的爱。
和孩子们做游戏,我也教孩子学本领。虽然在教学上,我像孩子一样稚嫩。可是听孩子们唱我教的歌,跳我教的舞蹈,说我讲的故事。看着孩子的表演,我最终真切的感受到做教师真正的喜悦。这对一名新教师坚定自我的信念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收获给了我满足感,给了我成就感,给了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还记得三八妇女节时,我们一齐搓团圆一齐包馄饨吗?大手和小手在一齐,那是心的依靠啊!“教师,节日欢乐,请你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动听呢?孩子们,你们明白吗?教师是含着幸福的泪水品尝了你们的成长!
我们在一齐经历很多很多完美的时光,有感动、有泪水、有欢笑!
我们一齐去郊游,认识大千世界的奇妙,你们还学会了与朋友分享欢乐与喜悦,最值得欣慰的是一路上你们坚持自我的事情自我做,还告诉教师:我们能够的,坚持就是胜利!你们参加故事比赛,和爸爸妈妈一齐准备了自我的故事,在教师的眼里,你们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无与伦比精彩的故事,他将永远存在我的记忆里。在很久很久的将来,不管你们在哪里,我都能把你们记起。
幼儿园的最终一个儿童节还历历在目呢!每一个小朋友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了自我的才能,教师们相信不光在那里,在遥远的未来,你的人生舞台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同时我对自我充满信心,相信自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让爱心感染幼儿,以诚信感动幼儿,让每一个孩子在徐霞客幼儿园度过珍贵的每一天。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作为一位幼儿园教师,我会付出我所能付出的一切,认真照顾与培养每一位幼儿,相信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我们的孩子会是最耀眼的那颗明星!
虽然今日我们说着离别,可是你们会忘记教师们吗?教师也不会忘记你们的!你们会回来看看吗?教师们永远在那里守候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