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开场白,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997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北京奥运中国军团成绩卓越,金牌数量创造历史新高,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之际,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们度过了炎热而又愉快的暑假,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在这个炎热依旧的夏末,我们很荣幸地成为了罗浮中学的高一新生。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我相信每个人都怀有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迎接这一刻,在此,我代表高一年级的全体参训学员,表达我们这些热血少年对军营、对学校的一片挚爱之情。
罗浮中学环境优美,各种建筑物的分布错落有致,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宏伟的教学楼,杨柳依依的校心湖和美丽的塑胶操场,这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传递着罗中对我们的温情。
面对良好的环境,优越完备的设施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我们惟有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我们稚嫩的双肩去迎接一道又一道的风雨,为着我们的理想与目标而努力飞翔。希望经过我们三年的努力,回报给我们的是一份丰硕的成果。
罗浮中学深深地爱着我们,为了磨砺我们的意志,发扬军人的精神,学校特地组织了这一次军训。虽然我们对未知的生活有些彷徨与惴惴不安,但这其实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我们只是一只只初长成的小鹰,将要为着理想去飞翔。罗浮中学就像母鹰训练小鹰一样,让我们在风雨煎熬中成长,这就是军训的目的。此外,军训要求我们像军人一样挺拔高昂,更要有军人的坚韧作风,这就是军训的含义。这就是罗浮中学对我们的良苦用心。此时,我的心中涌满的是感动。同学们,我们要以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楷模,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劳动。
我知道一个健康的身体,一种良好的品格对学习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军训我不会退缩,我相信,我们在场的每一位也不会退缩!因为我们要证明我们不是温室中的花朵,我们经得起风吹雨打,我们有能力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在此我代表我们20xx级全体高一新生郑重宣誓: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罗中学子。
加油吧!同学们,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