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大课堂关于疫情防控个人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005 字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武汉10万医护人员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钢铁长城;武汉的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河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24小时内,52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赶往鄂城。他们都是最美逆袭者,在寒冷的冬夜为人们带来缕缕温暖。
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群众心中可靠的隔离墙。
疫情肆虐,无情夺取人的生命,在病毒面前,手无寸铁的人民群众显的是那么的弱小,恐惧、担忧的心态在所难免。但是,当全国各地抽调医护人员赶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越来越多穿着白色大衣、带着口罩的天使们出现,一步一步走进病患身边,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把病人的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来,人们的心就定了下来,仿佛有一堵防范病毒的隔离墙在守护着他们,人民群众在墙的后面,而那些白衣天使们却勇往直前的站在了最前面,是她们给了我们希望,更是给了疫情下难能可贵的安全感。她们不仅是与家方向相反的逆行者,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时代英雄。
最美逆行者,在各行各业上绽放出最美的韶华。
什么是最美的韶华?不懈奋斗是最美的韶华,敢于作为是最美的韶华,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勇于站出来的时候,是最美的韶华。宇宙第一医院郑大一附院的8000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者;送物资到武汉的司机和押运人员是最美逆行者。正在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们,也是最美逆行者,他们都在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也是最美的韶华篇章。
最美逆行者,是坚韧不拔的团结力量。
病毒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的坍塌,团结一致,我们终将战胜病毒。在全国范围进行防控疫情下,虽然要求居民尽量少出门,甚至不出门,但是城市基础性功能还需要运转,病毒不能将一座城、一群人击垮,疫情早晚都要过去,美好的生活还需继续。“最美逆行者”不仅指的是那些前往疫情区的人,更是指的是在这样严峻大背景下,依然默默的在岗位上坚守,团结一致维护基础服务功能不紊乱的人,他们是铁路职工,是警察,是环卫工,是社区服务者等等,一场疫情考验不单是医护人员,更是全国各行各业的人,这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彰显新时代下我们面临困难所释放出坚忍不拔的团结力量。
2002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都没把我们打败,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也不会将我们击垮,因为有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因为有你我,心心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