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1 字
读了《我爱祖国的蓝天》之后,我知道了之所以地球宝宝溃疡了,是因为我们人类的活动越来越复杂,大量的有害物质被排放到空气中,进入大气的污染物越来越多,大气自己净化能力已经不够用了,所以地球宝宝才溃疡了。
农民伯伯为了提高农产品的数量与质量,常常会大量使用化肥与农药。虽然化肥能提高土壤的肥力,农药可以消灭破坏庄稼的害虫,但他们不知道如果过度使用它们的后果是什么?让我来告诉农民伯伯吧!后果就是使得大量有害的无机物残留在土壤中,破坏土壤本身的物质结构,降低土壤培育农作物的能力,甚至还有可能会毒害到动植物与人。
河流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见底了,河里的鱼虾已经不见了,而且臭气冲天。这些都是工厂干的”好事“!那些工厂为了方便一点,竟然把废水排进了附近的小河里,这些严重污染了生态平衡。
保护环境不是靠我一个人的,这是我们每一个应尽的责任。只要我们自觉一点,不要乱扔瓜皮果壳,我相信我们大家居住的地球一定会更美丽富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