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5 字
我不知道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我最佩服的是他的爱国主义。正是由于詹天佑的爱国主义,他毫不犹豫地担任了北京—张铁路的首席工程师;正是由于他的爱国主义,他在铁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没有减弱。正是因为他的爱国精神,他才一直在努力工作。最后,经过了很多困难,我们在中国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终于比原计划早了两年。詹天佑的杰出伟大和爱国主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读到他经常怒气冲冲的时候,他不得不佩服他,因为他坚持在晚上在油灯下画画。我的勇气总是害怕这样做,有时我不能坚持它。我想了解詹天佑的精神,他不怕困难,不懈地爱国。
读完“詹天佑”后,我不仅想到了古今中外的英雄,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为国家而牺牲。像赵一曼这样的人宁愿死也不愿放弃普通母亲对孩子的感情,最终还是用他的生命来报答她的国家。事实上,只要我们从小事开始,我们就可以成为爱国的英雄。首先,我们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如果你没有太多的知识,无论你多么爱国,你都不能为你的国家工作。然后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屑,放进垃圾桶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吗?所以让我们养成照顾环境的好习惯,比如詹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