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大会直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737 字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10月12日,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文艺晚会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精彩上演。
红色的绸缎高高飞舞,铿锵的鼓声久久回响……演出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和延安演艺集团合作演出的开场舞《胜利鼓舞》中拉开序幕,现场3700多名观众的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舞动的荧光棒如夜空中的点点星灯照亮了整个广场。《七律·长征》《延安颂》《闪闪的红星》等一曲曲英雄赞歌的传唱,一章章热血诗篇的演绎,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了80年前那段血火相伴的岁月。参加本次文艺晚会演出的有刚登上G20峰会文艺晚会舞台、享誉世界的中国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曾在意大利国际歌唱大赛与歌剧比赛中夺得桂冠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韩蓬,中国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著名青年歌手平安,上海歌舞团的优秀青年歌手席燕娟等演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我听着这首歌,想起了红军在过草地、爬雪山的过程中,不因为自然的阻碍而终止前进道路的精神。
长征,不光是靠自己的双脚从漫漫征途中走过来的老一辈人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它不仅载入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史册,在世界史中,它同样也是永远不可忘记的重要一笔。
为了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气概!
此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因历史而越发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谢那些长征中的先辈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到底,永恒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