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811 字
两万五千里长征,铸成了中华民族钢铁一般坚强的信念,教会了炎黄子孙磐石一样顽强的意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在长征期间写下的不朽诗篇,这首诗充分表现了红军们为了实现崇高的理想,不畏艰难困苦,坚持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精神。
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体会长征的不易和艰苦,我们第一初中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举办了一次模拟长征活动,重温长征精神,踏上了二十一世纪新的长征之路。
这天早上,我们呼吸着清晨特有的新鲜空气,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坐在班级里,同学们交头接耳地谈论着,从他们飞扬的眉角和炯炯有神的双眼就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长征特别有信心。同学们阳光的笑脸让我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我的苦苦等待下,第一支队伍终于浩浩荡荡地出了校门。飘扬的红旗走在队伍的最前头,毫不内敛地张扬着我们坚持到底的决心。走在队伍中,我们仿佛就是当年英勇的红军战士,带着势不可当的锐气,向着胜利的彼岸冲锋。
怀着对红军战士的怀念,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我们席地而坐,拿出先前准备好的面包和水,大快朵颐起来。这时,几位同学走到我们面前,站成了队,放开嗓子唱起了《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饱含了对红军战士的尊敬和怀念,饱含了对现在幸福生活的珍惜和满足。一曲终了,同学们响亮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在休息的最后,我们全体师生齐唱了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为我们此次远足活动留下了最美的痕迹。
回来时的路却不似来时的平坦大路,处处是蜿蜒的山路,调皮的石子儿无时不刻不在与我的脚掌亲密接触,于是原本我们脸上信心满满的模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僵硬紧绷的哭脸,渐渐的,有同学撑不住了,发起牢骚来。就在这时,不知道是谁大声起了个头:“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纷纷唱了起来,疲劳的感觉渐渐消失,我们的信念,重新坚定起来。
这次长征,不仅仅是一次远足活动,更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正是长征,教会了我们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的勇气,在苦难当中满怀希望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