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大会直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882 字
8月20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举行“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大型公益活动——“看长征唐卡 讲长征故事”长征唐卡巡展及系列讲座,降边嘉措老师继续担任《康巴讲坛》主讲嘉宾,在卓克基土司官寨给当地广大群众讲述有关红军长征历史故事。
降边嘉措老师首先用汉语介绍了此次活动前期取得的重要成果,接着用藏语向广大藏族观众讲述了当年红军经过马尔康时的故事,主要介绍了索观瀛与毛主席、华尔功赤烈与彭德怀的故事,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降边老师说:“马尔康是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之一。当时红一军团在前面开路,红三军团殿后,驻在阿坝。达维会师不久,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刘伯承等中央领导人就来到马尔康,并召开了著名的卓克基会议。在那期间,毛主席接见了卓克基土司索观瀛,彭德怀会见了华尔功赤烈,他们积极支持帮助红军,使红军度过了困难的局面,为红军长征的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讲座得到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宣传部、文化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四川省人大会副主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作明同志对这次活动非常关心和重视,亲临现场观看长征唐卡,并且全程听长征讲座。刘书记对宣传和弘扬长征精神行动非常赞赏,细心了解过问长征唐卡的绘制情况,对这次巡展和讲座工作寄以厚望,希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阿坝地区红色文化的底蕴非常丰富,要继续深入挖掘,唐卡艺术在阿坝地区也是渊源流长。如何使长征文化与唐卡文化完美结合是一个重大课题,在这方面我们阿坝州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此外,还有一位重要的客人来参观长征唐卡,他就是原西南民族大学教授——赞拉昂旺。昂旺教授是小金人,长期从事嘉绒文化研究,对红军过雪山草地的历史也非常熟悉,对降边老师研究长征历史的过程中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他们都是原西南民族学院(现西南民族大学)校友,他们于1954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毕业后他们两位又同时留校任教。62年的情谊使他们再次重逢时倍感亲切和激动。昂旺教授在参观长征唐卡后说:“能够使长征文化与唐卡文化相结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绘制出更多更好的这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