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心得体会 长征精神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633 字
从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反围剿的彻底失败开始,从领导们决定保存实力进行一次特别的大转移开始,70年的光辉岁月,我们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取得了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的成功与综合国力的提升;近百年的历史,默默的流淌着,却向世人证明这当年那惊心动魄的伟大转移,留给我们世间最为宝贵的财富——长征精神!
也许从某种意义上,长征及其精神对我们来说,更似一段神话,一个传奇,但却是现实历史中一段真实的旋律。旋律有着它自身的无比气魄与惊心动人,也拥有这属于它自身的灵魂。一切皆让世人震撼,于是神话便以真实的韵律告诉着灵魂的真谛: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实事求是、勇往直前、团结拼搏及其乐无穷的乐观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民族的伟大财富宝藏,是我们得以生存、发展、强大及克服一切艰苦磨难的必备精神品德,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五千多年的原因之一!
我们值得去钦佩灵魂的存在,它是一种十分能战斗、一往无前、所向无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先驱们还着崇高的信念,坚定革命必定胜利的信心,在湘江战役、强渡大渡河和飞夺泸定桥等一系列战役中,用行动显示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境界。我们面对着先驱们的诉说,除了用华美的语言去传送外,剩下的就必须踏踏实实的将自己融入自己的世界里,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就在每一刻的奋进过程里,我们都要具备这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及崇高的信仰,敢于拼搏、勇于拼搏、善于去拼搏,并在其中拥有水那至柔之美,滴水穿石般不舍的毅力,以至来奋斗在自己存在的每一角落、每一时刻。
我们值得去钦佩灵魂的存在,它也是一种战天斗地、其乐无穷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有的一切都属于已逝的岁月,唯有时光老人的步伐、历史中的文字描述能倾述那属于过去的乐章,于是我们也许已经无法体会出当年的志士们对革命胜利那无限般坚定的信仰以及志士们在那样的情况与形势下所怀的无比乐观的态度,甚至于志士们也许都没有想到他们脚下的旋律给历史、给我们留下了一段多么令人振奋的故事。再大的挫折与困难,再严峻的考验与险阻,对于志士们谈笑而去;而其中某一瞬间的一个坚定微笑、一个沉着的眼神、一根火柴、一个苹果都是他们乐观的一面。情已至此,我们不得不为之感动,面对一切的困难与问题,需要去解决,去领略克服它们是成功的喜悦,则就需要高昂的激情与进取的乐观主义精神。
我们值得去钦佩灵魂的存在,它还是一种讲团结、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革命集体主义精神。面对着紧迫的形势,在物资十分缺乏的情况下,先驱们走过了那一望无际,情景飘渺的草原,爬上了那危险重重、寒风凛冽的雪山,他们胜利了;剩下的是他们已带走的回忆和留给我们可歌可泣的故事。这所有的一切在一起传唱着其中具有的伟大而祥和的团结精神,而那些为了大家、为了集体甚至于可以牺牲自己生命的光荣事迹就在叙述着志士们无比团结、顽强抗敌的精神品德,也正因为有了这一切,志士们才拥有了长征的胜利。团结才能胜利。而那句“团结就是力量”被人类、社会以及自然界所无数次证明,我们发展至今,归功于劳动,不过那是有团结的劳动,这是人类的真谛。我们必须继承这种团结合作精神,这种拼搏精神,为此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时代,永不落后。
长征精神,作为长征的灵魂,为我们所钦佩,我们也应当具有它,并去讴歌它,也让世人、后人明白,我们的先驱们当年创造了怎样的奇迹,又留给了我们及世界怎样的精神财富。从某个角度去追溯,当年的那些艰苦行进的红军战士们可能都没有想到,他们从一开始便受世人瞩目,而外国也开始重新了解中国,改变了以往的观念;这写出了一部鲜明的中国民族史,是整个世界的财富,也成为了当代伟大社会的政治试验。所有这一切似乎在阐述着:长征精神越是民族的,也越是世界的。
已逝的岁月向世人展示了长征精神,它是伟大的,它带来了已拥有的成功与发展;未来的辉煌就进一步发扬长征精神,它属于每一个时代,它也会让时代在它上面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号;而现在的我们,则应该继承长征精神去创造,去讴歌,以便留给后人;而我则相信,岁月的流逝将鉴证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