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9 字
这周,我怀着好奇的心里读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小飞侠彼得潘那种天真玩皮,乐观向上;那种善于动脑,机智勇敢;那种作战不怕牺牲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彼得潘因害怕长大,从家里逃出来,住在一个叫“梦幻岛”的海岛上。那里有所有孩子在故事书里听到的仙女、海盗、红人、美人鱼……一次因想听故事彼得潘闯入小女孩文迪的家,后来他带着文迪和她的两个兄弟一起飞向“梦幻岛”。大家推举文迪做母亲,从此过上了童话般的生活。在与海盗大战时,彼得潘机智勇猛最后取得了胜利。后来文迪长大了,但她的后代又和彼得进行神奇又令人怀念的童年之旅。
读完这本书,我被故事里的小主人公深深吸引。我真想让彼得潘把我带走,学会习翔,去梦幻岛。看那只有书中才有的人物,还有那蘑菇之屋。尤其是读到彼得潘与虎克作战前,虎克鬼鬼祟祟地在彼得潘的杯子里下毒药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真希望我能飞去唤醒彼得潘,告诉他发生的一切。当看到叮当帮助他度过了难关时,我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可作战马上又开始了,我的心揪得更紧了,真希望自己足智多谋,英勇善战,为彼得潘出谋划策,拿着大刀和虎克一帮强盗大战场,助彼得潘一臂之力。当彼得潘取得胜利时,我为其欢呼雀跃。他的正义和勇敢使我感动。他那疾恶如仇,富于牺牲的精神在我的心里刻下了烙印。
由彼得潘想到了自己,我也是个小孩子。我不仅没有彼得潘那神奇的魔力;还没有他那敢于挑战自己的勇气——离家出走;更没有面对困难永不后退和敌人斗争的精神。我胆小怕事,连一个人在家一有动静我都会胆战心惊,想想彼得潘,我真为自己以前的表现感到惭愧。
读了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作为小孩子一定要珍惜童年的时光,做一个快乐正义而又勇敢的孩子,为自己的童年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