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0 字
期盼已久的暑假到了,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阅读各种书籍了,但最让我心动的图书就是《小飞侠彼得潘》了。这本书写了一个叫彼得潘的小男孩因为不想长大,逃避长大。所以到肯辛顿公园和仙子们住在一起。可有一天他闯进了温迪她们三姐弟的家,从此与他们以及永无乡的朋友们展开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奇妙之旅。
这本书给我的感受很大,在从《人鱼的礁湖》这篇文章中我读到了彼得他们的机智勇敢,他能模仿海盗的声音,机智地帮助印第安的虎莲公主逃离海盗的控制。
从《你想信仙子吗》的一段中,我不仅感受到仙子叮叮铃的善良,还读到了那些深夜来到永无乡的孩子们的善良,因为海盗的突然入侵许多孩子和温迪他们被俘,海盗头胡克在孩子们的地下之家里,在彼得的药杯里放了素药给彼得睡醒后喝,这件事刚好被孩子们的仙子朋友叮叮铃听到了。她为了救自己的朋友彼得不顾一切,先把彼得的毒药喝了,就算牺牲自己也坚决不让自己的朋友受到任何伤害。这多么珍贵的友谊啊。虽然他们平时相处的不是特别好,虽然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但能为朋友不顾自己的安危,这样难得的友谊实在可贵。为了拯救彼得的救命恩人叮叮铃是让孩子们都相信有仙子。此时此刻正是深夜,许多孩子从睡梦中来到永无乡,彼得问孩子们相信世上有没有仙子,孩子们拍手表示相信。这时我又被孩子们的善良深深打动。
在《永无鸟》这篇文章中,彼得为了救唯一的女孩温迪,把他系在风筝上飘走了,这又是多么珍贵的友情,这个朋友他同样牺牲自己,换来朋友的第二次生命。善有善报,好人有好报,彼得自然不会被淹死。这时永无鸟和它的巢与蛋帮助助彼得脱险,脱险后的彼得又向永无鸟送了一项帽子作巢。这时,我又看到了他们的以诚相待。
从《回家》这篇文章中我读出了伟大的母爱和父爱。自从温迪三姐弟一去不复返后,温迪的母亲达林太太把窗户打开天天待在家里等待孩子们的回来。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不管自己的付出有没有价值,只要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她可以牺牲一切甚至是生命。温迪的父亲达林先生后悔自己的种种过错,不惜把自己天天关在狗舍里。我被这两种爱的精神给打动了。
暑假可以看的书不只是一本,但这本书真是一本好书,希望大家也能看看。相信我的推荐不错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