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安全知识培训过后就正式上线作业了,一开始就被安排到了晚班。熬夜的事以前还真是少的可怜,现在要通宵上班了,真是不安啊!上班之前还是不想别的了,先补充点睡眠,不然真是难熬了。坐在流水线上,看着人家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机器人一般。还记得那么一句话,能把同一动作做到别人做不到的熟练那就是能力,这话这个时候还能用来安慰下自己。工作到了凌晨一点的时候才真正是考验,因为没有熬夜的经历,上下眼皮开始不停的打架,要是在家或者在学校肯定是倒床上呼呼大睡。但是因为工作还要继续,再怎么困也要坚持下去。于是凭自己的意志力坚持着,但是没过多久还是有些困,眼睛快要睁不开了。线长也明白这些,倒也没责怪我,而且还给了我一些建议,于是我按照线长的建议去洗了把脸,就这样反复几次到了四点多的时候瞌睡虫终于是被我赶跑了。好不容易挨到了第二天下班回到姐姐家,姐姐应该是去上班了。此时只是感觉身子软绵绵的,趴在床上就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洗澡吃饭又接着睡了。之后的几天几乎是一样的生活方式。可能是还没有习惯熬夜的生活吧!虽然这样我还是想了其他办法来让自己尽量不在工作上犯困,比如偶尔和同事聊天,或者想想高兴的事。
几天下来,我也完全能够跟上流水线上的速度,有时候还可以多出点时间忙里偷闲。这几天过去得挺快,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以为会有个休息日,但是没了休息日其实也没什么,也很乐意。星期天那天下班还是比较早的,也终于有点时间整理下自己的心情与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因为和姐姐上不同班,几天下来也没怎么碰面,几天下来就觉得孤单了,难免会有些想家,想学校的朋友。有时候很想找个人聊聊天,但是房间里空荡荡的,才发现这几天都是我一个人。我努力安慰自己是为了让自己不能有丝毫的退缩的情绪,不然就难以坚持下去了。有时间看看电视,饿了自己给自己煮东西吃。和别人比较下,在厂里面住的人应该可以做的更少吧,她们可以坚持下来,我就一定可以的。就一直这么鼓励自己,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