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098 字
一学年行将曩昔,在本年里自愿者组织了许多活动,证明晰自愿者的价值,而我在这一年的自愿者活动中首要是担任居委会助理这应该说是我第一次和学校以外,真实社会上的人如此近间隔的触摸,天然有许多感触。
居委会助理,便是协助邻近一个社区居委会以及里边的作业人员做一些量力而行的事,如打些文件,递些东西,传些话等,特别重要的是怎样与来居委会的居民们打交道,由于他们问的一些问题是我目前所不知道,或无法回答的,经过几回受阻后,我知道了作为一个社区作业者的职责,虽是助理但也能大意行事,关于一些作业仍是了解一些为好。
社区是底层,看似简略,但却又杂乱。社区居委会的成员不只要处理好社区间各邻里的联系,使其天伦之乐,一同,她们又有必要做好其他调理作业,使得社区内存在的各种企作业单位能够调和开展。经过一段时刻与居委会的人的共处、往来,发现人际才华在社会中是很重要的,由于不善长人际,开端许多时分我处在那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的境地,好怕自己犯什么错,加上对她们作业开端的不了解,有点手足无措,逐渐的,知道了她们作业的性质、方针,也了解到她们作业的繁琐、详尽,需求的不只仅耐性,仔细,更需求坚持和友善,觉得她们的作业是很崇高的。
现在,完毕了居委会助理的作业,心里总结一下,当好一个助理要得是耐性与职责心,当好一名自愿者更需求热心与决心,许多时分在面临一些突发状况时,作为一名高中自愿者,给他人展现的不只仅是自愿者的身份,还有高中生的风貌,作为一个自愿者,在作业中呈现了缺乏,在此,检讨自己,也以此鼓舞自己,期望自己在往后的道路上能坚持所寻求的,及时自省,勉励自己。
这短短的时刻也让我感触颇深。感到了爱。居委会的阿姨们每次去那都让我自在的坐那,或看报纸,或没事的话让我带书去看。那里的居民也很关怀咱们,听到我说我是自愿者居委会助理时,他们满意的笑了。感触到了居委会作业的深重和居民爷爷奶奶的热心。她们忙户口、生育、水电、退休、贫穷、考试、孩子等等,简直什么都管,而居民们也都参加许多活动,好像永久年青。
他们都为调和社区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气。咱们也是小小的一员。一要有活动,咱们都会参加进去,这是很侥幸的。咱们能够做许多事。在社区里,咱们能够把居委助理的本职作业做好(帮助清扫卫生、收拾文件等),还能够自动与那里的孤寡老人谈天,把咱们的爱心传到那里。感触还有许多,但没办法细说出来。本年我的居委会助理作业活动就要完毕了,可是我知道还会有一大批的自愿者,他们会持续为咱们服务。而我呢,这可为咱们做奉献的心是永久不会抹灭的,遇到我该做的,需求我做的,我都会尽力去做好。尽管这届自愿者完毕了,但我要做更多得自愿活动,尽我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