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看了广东公共台的中小学安全教育课,不看不知道,看了才感动。
里面有地震、交通事故、火灾、水灾等,里面的案例让我不寒而粟。案例个个让我知道生命的重要。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案例:
1、在某个中学里,一个女同学在蚊帐里点蜡烛看书,她越看越模糊,最后睡着了。蜡烛越烧越厉害,马上蚊帐就燃起了熊熊大火,最后让整所中学烧起来,造成24人伤亡,21人死亡。
2、在一所中学里,下起了大暴风雨,因为学校靠近大山,所以造成了泥石崩,还有两个小孩在家里被大雨冲走,本次泥石崩造成121人伤亡,104人死亡。
同学们,大家看看,这是多么的悲惨,个个人因为没有受到安全教育课而丧失了生命,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有一个生命而骄傲。
钱是身外之物,如果你死了,有钱还有什么用?在火灾来临时,希望大家不要钱的诱惑,保住自己的生命。
今天下行,我和爸爸一起在电脑前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教育》节目,主要讲的是:
1、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在不同的场所应该怎样避险?
2、有哪些传染病?怎样预防这些传染病?
3、怎样预防火灾发生?当发生火灾应该怎样正确逃生?
4、有哪些交通方面的安全知识?
通过观看节目,我知道了:当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不要慌张,听从指挥,弯着腰,有秩序地逃离现场,如条件允许应用湿毛巾捂着鼻子。如果你在高楼上,不能坐电梯逃生,可以拿一个比较鲜艳的东西,在窗前朝着外面甩动,发出求救信号。
在道路上,红灯停,红灯行,如果人行走的话,有斑马线就走斑马线,没有斑马线就靠右行走。
为了预防水痘、麻疹等传染病,我们要勤洗手,勤剪指甲。
看完了这次讲座,我了解了许多自救知识,懂得了要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幸福你我他,健康文明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