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来源
那时的饥饿、困难正威胁着全苏人民,当然思考不到少先队的标志问题。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推荐共青团给少先队员们设计一种特有的标志。新中国刚诞生不久,也就是1949年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委托共青团建立全国统一的少年儿童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少先队继承了革命战争年代儿童团的优良传统,与过去的儿童团一样,用红领巾作为自己的标志。好处是: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
少先队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前一句指的是理想和目标,后一句指的是决心和行动。它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方向和党对少先队的要求。呼号由少先队辅导员、共产党员和共青团组织的代表,或者由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领呼,全体队员齐声回答。呼号时,右手握拳举起。
星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
每个少先队员不仅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持续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我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我们的生活看起来安然而美好,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都是谁换来的呢?
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身躯铸就抵御侵略的钢铁长城。
是祖国的建设者用汗水和智慧挺起民族的脊梁。
是我们的爸爸、妈妈用朴实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
祖国给予我们一个温馨的家,爸爸、妈妈给了我们温暖的怀抱,因此我们要勤奋努力,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报效我们的祖国,报答我们的爸爸妈妈。
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就要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担当,如果这都做不到的话,那么所有的一切都荒诞且虚无缥缈,“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定功”,方向错了,走的越快离目标就越远。那么我们的目标在哪里呢?甘地说:“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地为人服务,为人类的爱而工作”,所以新时代好队员,我们的目标就作文是: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而努力。
做新时代的好队员,虽然我们还不能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凡只是我们现在做的事,不平凡是我们在时时刻刻坚持并做好平凡的事。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就要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毅力,就要有“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气魄。
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就要在美好的少年时代,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今天我们浪费光阴,也是在浪费祖国的未来。正如100年前梁启超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就要不断的充实自我,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
祖国正在蓬勃发展,我坚信我们的日子会更加美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像周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新时代的好队员。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着。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因为梦,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历史的点点滴滴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它记载着中国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涌读历史。我们读到也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太多的血腥场面。此时此刻,我们心中想的是中国梦!富强!中国梦的口号仍在继续,中国梦一直流淌在人们心中,它流淌了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在中国,不管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这个贝壳永远都会有一个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它记录着中国奥运会,世博会,神州八号,嫦娥二号发射的成功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地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经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仍在继续,我们从未放弃,我们捧着一份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它描述的是在外生活的中国人的故事。在这颗贝壳上,我清楚地看到:有人身处异国他乡却身上总是中国的味道;有人在别的国家观看奥运会,在开始前,他喊了一声中国万岁!......有人说,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共有一个梦—中国梦。是的,那是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
潮起潮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和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着,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才能使中国梦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