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全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虽是冬日的下午,风像刀割一样吹在脸上,但我们都热血沸腾!尤其是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的!
入队仪式在队歌中拉开了序幕。队歌嘹亮、队旗飘扬。一年级的同学身子挺得直直的,眼睛瞪得像铜铃,队礼敬得特精神。第一项我们五年级为一年级佩戴红领巾。我们面带微笑的教他们如何佩戴,并郑重的将红领巾给他们佩戴好。系上红领巾,他们显得越发精神了,一个个骄傲的抬起头,仿佛自己此时已经长大成人,可以为祖国做贡献了。宣誓时间到,小队员们紧张起来,胸脯挺得高高的,右手握拳,放在耳际,郑重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们……!”誓言是那样的激动人心。宣誓过程中,他们极其认真,字正腔圆,每句话都是一个钉子,嵌在新队员的心上;他们虽然还小,动作不够标准,但是面对祖国、面对队旗,他们是如此用心;他们还小,作出严肃的样子很可爱,但是他们的决心写在稚气脸上。新队员加油。
入队仪式,新队员破茧成蝶,我们都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上幼儿园的,比我大的姐姐们脖子上的一抹红色,我就好奇的问:为姐姐脖子都系着红色的带子呢?”,摸了摸头我“红领巾,戴上它就成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戴上它的。”“,我好想快点长大,快点戴上红领巾。
就戴红领巾的梦想伴我走进小学的大门。一年级的个学期,终于迎来了这激动人心的。那,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等待着大和大姐姐们为戴上神圣的红领巾。从戴上红领巾那,我,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了,我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得。
早晨的阳光飘进校园的,我把红领巾整整齐齐佩戴在的胸前。红领巾在胸前飘荡,我记起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忙忙地吃好晚饭,就拉着赶去龙山公园,和我一起学二胡的姐姐们,要为512汶川大地震的小朋友义演募捐。我拿着储钱罐一蹦一跳地路上,储蓄罐里偶尔发出“零零,零零”的声音。我既兴奋又沉重,,我可遭遇512大地震的小朋友捐出爱心。龙山公园,演出刚刚开始,我急忙拿着储钱罐,只听见“哗”地,一角、五角、一元一堆硬币都一古脑儿地从储钱罐里蹦了。“小朋友,你是要捐款吗?”“是啊。”阿姨帮我数了数,有105元,“你你存的钱都捐了吗?”是。那你不伤心吗?为会伤心呢?小朋友多可怜啊,能为献出的爱心,我非常非常的高心呢?在带头下,站在旁边的叔叔阿姨、公公婆婆们都纷纷捐了款。
旁边叔叔阿姨赞许的眼光,我感到很自豪,我听红领巾在说:“你做得真好!你真不愧是一名少先队员。”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呼号是: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红领巾不仅仅仅代表红旗一角、烈士的鲜血,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这就是红领巾的由来。欲知更多详情,推荐观看少先队队史影片《飘扬的红领巾》。
中国共产党继承苏联的传统,所以我国的少先队也戴光荣的红领巾。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其实红领巾源自俄罗斯的东正教。1917年,列宁领导人民在俄罗斯取得革命胜利。那时候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势力很大,小孩子每个星期天空上“主日课”时都会戴着红领巾当作一个识别标志。在布尔什维克革命取得胜利之后,俄共(布)为加强孩子的共产主义教育,设立了少先队,那时候俄罗斯社会以红领巾当作一种光荣,俄共(布)就全盘接收,以红领巾作为少先队员的一种标志,并赋予新的含义——红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