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毅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地成长;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国家才会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安全,像一条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
可是,却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马路杀手”的替死鬼。据统计,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死伤无数,亲人悲痛欲绝,令人产生怜悯之心,血迹斑斑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啊!
惊讶之余,我们应该坐下来反思:我国为何引发如此之多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何如此之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许多人不重视交通规则,因而引发了接二连三的血案。
俗话说:“不守规矩,不成方圆”。《道路交通安全法》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人行道、红绿灯、护栏、天桥,这些交通“小卫士”无处不见,时刻提醒人们注意交通安全,给予人们平安出行的保障。然而,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这样的一幕你也许时常看见:在离人行道只有几步之遥的地方,一些同学毫无顾虑地笔直走了过去。也许,你对这一幕习以为常。
可是,你们是否想过,生命也许就停留在这一刻呢?斑马线,一个多么醒目的标志,大家却视而不见。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不能拿生命开玩笑啊!同样,乱闯红灯、乱翻护栏、不走天桥,也渐渐成了一些同学的选择。每当看到一些同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心头不禁涌上担忧。为什么这些祖国的花朵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主要原因就在于,缺乏安全意识,缺乏安全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肩并肩“潇洒”地骑行上街时;当你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横穿马路时,当你在翻跃栏杆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可能的结果是什么?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尤其对我们学生来说,只要稍微不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父母养育我们,国家培养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安全。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安全是伴随你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挚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时向你偷袭的毒蛇;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使爸爸妈妈放心工作。让我们牢记,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灿烂,让我们珍爱生命,为珍爱生命的人齐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