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都会经历一些挫折。一生中,绝不会一帆风顺,人生的路就如小河一样弯弯曲曲。这个时候,就要奋斗!
我记得古代诗人李白,曾经有一句话,将奋斗形容得淋漓尽致—“只要有恒心,铁杵必成针。”这就是奋斗。如果没有目标去奋斗,就像没有眼睛的苍蝇一样。没有了方向,没有了目标,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这样如何生存?因此,我认为有奋斗,才有将来。
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在爸爸小时候,曾经遇到过一次奇景。有一回,在大树下,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小蜗牛。从远处看,似乎是在一簇绿叶中,有许多小石头。近看,啊!有许多蜗牛,有大有小,还有花色蜗牛。它们背着可爱的小房子,用身体拼命向上爬,它们齐心协力想回到树上。
半小时过去了,它们仍旧向上爬,从速度可以看出,已经力不可支了。但是,它们鼓动同伴鼓动自己,用信念产生动力,不约而同地向上爬。此时,爸爸十分惊异,惊讶地想;等你爬上去,早已迟了。这路,可是十万八千里啊!
第二天,蜗牛们早已经在洞穴之中呼呼大睡!就在蜗牛队伍成功回穴时,爸爸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一只小蜗牛竟然有如此强的信念。虽然,它们已经大汗淋漓了,但是,是什么让它们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永不言败呢?是因为它们心中有一股信念,那就是——奋斗的力量!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我必须奋斗到底,因为凡世没有后悔药,已错过成千古恨,在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过于此。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薄击沧海的风趣。相信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必须学会无怨无悔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