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2 字
人的生命是世间最宝贵的,没有了金钱,可以再去赚;没有了工作,可以去拼搏;没有了学业,可以去努力学习;但是没有了生命,就没有了一切。如今交通安全是个大问题,很多人因为酒后驾车而被捕。
今天,我和妈妈看见警察叔叔在一条道路中央走来走去,我以为是在抓小偷呢,后来打听才得知是在狠抓酒后驾车。我很好奇,连忙停下脚步来看个究竟。过了一会儿,忽然一辆白色奔驰轿车“摇摇晃晃”地驶来,它进入了警察们的视线,只见它看到警察的手势后缓缓的停了下来。警察叔叔有礼貌地敬了个礼,探进车窗问他:“先生,今天您喝酒了吗?”那个驾驶员用手指着警察,头摇晃了几下,眼睛半睁半合,还理直气壮地回答:“没喝,谁喝了呀,你们多管闲事!”他不仅没有承认,反倒骂了警察几句。警察叔叔听着他愤愤不平的语气,闻着空中飘来的浓浓的白酒味,立刻给他做了测量,结果酒精度远远超标!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的甚至还议论纷纷:“这驾驶员太不像话了!居然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管他怎么反驳,警察叔叔还是把他押进了公安车。就这样,一个,两个……这天晚上,他们抓获了满满一车酒后驾车的人。
茫茫深夜,警察叔叔为了我们的交通安全而不辞辛苦地工作着,他们希望所有的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们要牢记警察叔叔的话,交通安全时刻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