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94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每年的3月27日(星期一)都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的4月份又为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有关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我们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有关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校园安全环境。我校根据实际,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的能力,加强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危险地区。“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安全的有心人。毕竟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当我们享受阳光,感受人间冷暖的时候,总有一些惨痛的教训刺痛我们的心头。__年下半年,一些地方的学校频频出现安全事故,而且重大恶性事故增多。
__年10月25日,四川巴中市通江一所小学下晚自习时,楼道灯突然熄灭,有人叫了一声:“鬼来了!”被吓坏的同学纷纷向楼下奔跑造成相互踩踏,8人被踩死,4人受重伤,13人轻伤。
__年10月7日,重庆奉节一辆违章载客的小型货车翻入公路外深沟,造成死伤32人,其中31人是中学生。
__年9月5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将湖南衡阳市南岳区小学学生文某以其母亲生病为由从学校骗出,随后向家长勒索赎金。9月7日民警将歹徒抓获时,发现这位小学生已经死亡。
以上这些安全事故,仅仅是涉及学校安全事故中的一部分。尽管许多事故最终都能依法查处并追究责任,但人死不能复生,亡羊补牢,毕竟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