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我校全体师生聆听了“国家安全时刻牢记”——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讲稿,活动总结如下:
莫老师一开始就向全校师生明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由来:我国公布施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4月15日刚好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后具体向同学们解释了国家安全的具体范畴。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莫老师着重向师生们介绍了保障国家稳定的首要条件——国防。
树立强大的国防观,对于小学生而言要重视“两个结合”,突出“两个抓手”,让同学们在亲身感受中接受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没有国家安全,其他一切自不必谈。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这四个字,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