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08 字
星期六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广东公共频道的《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使我受益匪浅。
讲座主要讲了一些关于安全知识的内容,这些内容非常重要,能关系到我们以后的人生安全。我深受感触,不光了解了许多安全知识,还懂得了在生活中怎样运用它们,使自己不处在危险的情况中。所以,我们要牢牢记住,只有安全放在第一位,生活才更美好。
我观看得很投入。知道了火灾、地震、洪水和许许多多的自然灾害的应急方法。
在注意安全方面,我们学生不仅要注意校内安全,还要注意校外安全。要防备外来不法分子,防止同学间打闹受伤,防天灾受伤。”我想:嗯,确实是这样,面对不法分子,我们应该躲避、呼救,不要硬拼,要用书包抵挡攻击。但是,比如说,如果有陌生人在校门外,说他是你爸爸妈妈的同事或朋友,要接你回家,你应该马上去找老师、警察或保安。如果发现有人跟踪,就应该马上跑到繁华的街道或商场里,找人寻求帮助,到家前一定要注意陌生人……因为前几年,发生在学校里学生被坏人绑架的事情,我们还记得,这对我们每个小学生来说,都要提高警惕呀。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牢记住这个,注意自己的安全,使自己永远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