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幸福同携手文明与美丽一起行》。
如果你失去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文明,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小的会影响自身形象,大的会影响国家声誉。在清朝,曾有一位名叫李鸿章的大臣在出使我国时,在一个公共场合,恶俗发作,随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国记者大加渲染,嘲弄,丢尽中国人的脸,这是一个遵守社会文明的历史教训。而这个社会的文明氛围对它的民众有莫大的影响。相信同学们中,有的去过欧洲或日本,对于他们国家的人来说,过马路时红灯了,即使没有车行驶,他们也不会过马路,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闯红灯严重违背了公共文明。试问,在如此的氛围中,怎会建立不了一个文明社会呢?问题来了,在我们国家有这种社会氛围吗?我们能保证,一天之内听不到一个人说脏话吗?这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现在,再让我们来说“安全”:当你携伴肩并肩骑车上街;跨越人形道横穿马路时;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时,“安全”这些是否浮现在你的脑海?这个词,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朝安全文明的道路前行,不要另寻歧途。安全不是侥幸和麻木,我们只能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能够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
同学们,你们想想,你们是否每天都会看到有人进行安全行为呢?而你自己有没有去做呢?调查显示,我国在2021年死亡人数为977万人,而在这其中,因安全事故死亡的人数所占百分比为21。5%,也就是说,每1000人中,就有215人因安全事故死亡,
人数占了死亡人数的约,但国外因安全事故死亡的人数远远低于我国。而这些事故,让多少幸福的家庭亲离子散,让多少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
安全创造文明,文明创造美好社会。有这样一句话: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文明是灯,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文明是路,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让我们以日常生活做起,让安全与幸福同携手,文明与美丽一起行!
我的演讲完结,谢谢大家!(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