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10 字
今天上午大约8:15分左右的时候,我观看了山东农科频道的《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看完之后是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安全自救的方法。毕竟天灾不由人,我们要防患于未然。
当发生地震时,如果我们正在教室上课那我们应该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的蹲到课桌下,等到地震一停,在老师的指挥下秩序的撤离。
在发生火灾时,我们要学会自救,而自救得方法就是在火灾时要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而且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经济状况的不断提升,几乎家家都有了私家车。而交通事故也是越来越多。在道路上行走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要走人行横道,如果没有人行横道,要靠路边走。2、做做到红灯停,绿灯行。3、不在汽车临近时候车辆前后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猛跑、嬉戏、打闹、看书。4、夜间步行要穿戴浅颜色的衣帽何在有路灯的地方横过马路。司机应该注意不要酒后驾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这样才会更安全。
通过看了这次安全知识讲座是我们以后不管是遇到地震或火灾时,都不用慌慌张张的。有了自救逃生的犯法就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了。再过马路时只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