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54 字
俗话说得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时刻注意安全,牢记安全第一宗旨。
从一件小事当中我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东西,街上人群拥挤,车辆川流不息。我高高兴兴地走在街上。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十字路口拐弯处,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中年妇女和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发生了碰撞,当时两个人都摔倒在地。很多人都围了上去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和妈妈也围了过去,原来由于那个小伙子闯了红灯,不按照交通规则行驶,而且速度又很快,正巧撞上了对面的中年妇女,才发生了这起交通事故。
本来这起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可就有那么一些人拿交通规则当儿戏,不顾生命危险“争分夺秒”,可也许就在那一瞬间让死神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就拿我身边的小事来说,好多关于安全的事都被我忽略了。有时,我喜欢在马路上溜着活力板,速度很快,还溜在路中间,父母多次提醒我都不在意;有时,我喜欢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兜风,兴奋的时候我会骑得很快,忽略交通规则,甚至还差点和别人撞车,尽管没出现过安全事故,但当我想起这些小事时总是心有余悸。
现在我可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而且在做任何事时都要先想一想安全不安全。我从书上、电视上也获得了一些安全小常识。例如:不能用湿受接触电线开关,雷雨天气不能在树下躲雨等等。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认为更应该懂得校园安全常识,做到安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自我保护。
我希望世界多一份安全,少一份悲哀,让安全伴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