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周记,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54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聪明,长大后能成才,但聪明人不是你想当就当的,必须经过勤奋的努力。你想出国留学,就得学好外语,怎样学好外语呢?就得早上读,晚上背,勤奋学习;你想当名体操健儿,怎样当呢?就得坚持体育锻炼,勤奋联系;你想当一名科学家,怎样当呢?就得多看百科书记,拓宽视野总之,无论你想干什么,不勤奋是根本实现不了的。我国古代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茅以升童年时,天天早上都自觉地站在河岸边,背诵古诗文。身边风帆来往、渔歌阵阵,他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这样日长天久,茅以升背了许多古诗词,同时也锤炼了自己的记忆力。一天,他爷爷抄写古文,茅以升就在一旁默记,等爷爷搁下笔,他竟能把爷爷抄的《京都赋》一字不漏地背下来。爷爷高兴地说:“好,好,熟能生巧!”
同学们,茅以升长大之后,之所以能成为我国著名的桥梁专家,不正是因为他的勤奋吗?他之所以那么聪明,不也是因为他的勤奋吗?
由此,我想到:人的智商本都一样,只不过有的人更勤奋,所以才能出类拔萃,如果一个人不勤奋的话,再聪明的大脑也会变得迟钝。
同学们,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让自己更聪明,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