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叫z,来自高二(1)班,十分荣幸能参加这次校十大杰出学生竞选,同时更要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何为杰出?在我看来,首先要有远大的志向。因此我很敬佩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气。在此我认为,当今青少年应树立“为中华之繁荣昌盛而读书”的志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而我正是一名上进心很强的人,时刻都对胜利充满着理智的渴望。看着如今癌症病魔横行霸道,我的理想一直很明确,那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可以为人类战胜癌症作出一份微薄的贡献。也许这很遥远,但屠格涅夫说过:“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伟大的一切正是有人们的双手创造。”因此我丝毫不质疑自己的理想,生命不熄,理想不灭!
同时,我认为杰出之人,注定要肩负使命与责任。相信许多同学认为:“学习才是第一要务。”但我认为,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已经是一名高中生,即将迈入成年人的行列,也不要认为自己的肩膀尚且稚嫩,我们如今早应肩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乃至对整个社会的责任。相信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更没有资格肩负起国家的使命,但这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可以从现在做起,作为家庭的一份子,让全家开心幸福是我的责任;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是我的责任;而作为邗中的一份子,为邗中添砖加瓦更是我的责任!
同时,我也有过多年担任班长的经历,虽然走来的并不是一路鲜花,但我一直在总结,在努力,在提高。我爱好篮球,在结束不久的篮球赛中,我班荣获季军,我也很荣幸是队中的一份子。对于学校的活动,我积极参与,并不在于结果如何!
正如这次竞选,我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过,拼搏过,便无怨无悔。在充满荆棘的人生道路上,我很想祝自己一帆风顺,但我知道,真正的一帆风顺是不存在的,我能做的只是更加坚强!让我们共同迎接人生的挑战!大家对自己有没有信心?
也请大家记住我,来自高二(1)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