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68 字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智慧的源泉,是智慧的结晶,也是我时时刻刻的好朋友、好老师。
我三岁的时候就开始读书,因为那时候我不认识字,所以只能看一些小小的图画书。那些图上画着许许多多的奇妙世界,从那些图片中,我了解到世界是多么五彩缤纷。
直到我五岁的时候,我开始看一些故事书,这些书都有插画和拼音。书里的精彩内容常常把我吸引住,刚买回来的书我一看就爱不释手,吃饭时看,睡觉前看,就连上卫生间的时候还看。虽然一知半解,但也懂个大概意思。那些书让人百看不厌,我常常把那些书反复地看,感觉回味无穷!
我七岁时,喜欢上了科普系列读物。像《少年百科大全》《少年儿童科学知识从书》,我全看过。我每看一本书,都会提出很多问题,我就把它们一一列出来,再从头看几遍书,直到把答案找出来。
现如今,我收藏的书有好多好多,小说、故事书、科普读物以及各种各样的学习用书,我都喜欢。
今后,我也会把读书作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几年的读书经历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书中丰富的知识和所蕴含的道理,不是你看一遍、两遍就能全部懂得的,反复去读,你就会发现,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