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今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约一个世纪以前,有一位单瘦的学生充满自信地说了这样一句话:“为中华崛起读书!”这个人是谁啊?是啊,他就是我们伟大的周恩来。周用毕生的心智实现了他年轻时的诺言,赢得了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敬重,成为了一代伟人啊!。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热爱你的祖国的话,那么,认真读书吧!书籍是全人类的智慧,它可以帮助你跟上时代的步伐,你的祖国正等着你去为她增加力量。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热爱生命的话,那么,认真读书吧!因为个人的前途只有和民族、国家的利益紧紧相联的时候,生命之花才能开得灿烂。
古往今来,无数优秀的篇章滋润、教益着后人。那些先辈、英烈、伟人、学者之所以走过璀璨的人生之路,都得益于他们的广蓄博收,孜孜以读。现在连外国人都在学习我们先人的经典著作。可是我们有的同学一碰到写作文就犯难。还很辛苦的去上课外补习作文。殊不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要想写好文章,就要多读书。
大同小学安静、明亮的图书室向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敞开,大同小学一万多册精美的图书向你招手。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向知识进军,用书籍点燃智慧的明灯,“欲养鲲鹏志,先要精读书!龙从书海跃,鹏自笔山飞!”
让我们心中永远记住这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