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0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的我只是很喜欢读书,因为我觉得一个呆在书中,感觉无聊又无趣。在故事里,我找不到能和自己说说话的朋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对着镜子傻笑,在哪里,有我的梦,我心灵的归处。但鉴于妈妈对我的管束,我必须每天坚持读书并写些心里感受。就这样,不管坚持了一个月,自幼爱动的我便坚决摆手不干了。
记得那是一年暑假,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西游记》,那时是每天早上守在电脑旁。等待他的播出,可能是因为小孩都对像孙悟空这样无所不能的人展现出莫大兴趣。所以我也会聚精会神的观看每一集。后来因大结局被错过便哭闹着让妈妈帮我买了本《西游记》,当我接过这本书时,心里是充满着喜悦,竟可以感触自己的心跳。之后,便耐心的将这本书读完。读着时就感受书被排成电视剧便丧失了许多原汁原味的东西,譬如说作者对自己作品的情感以及在字里行间所体现的神秘感,给人无限想象空间,尽管电视剧给人实物的感觉,但限制了人的思想,这本书充满了神奇,对于其中的人物描写得也有颇有效果,使人有种身灵其境的感觉,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后来,便渐渐地对书产生了兴趣,因为我从书中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找到了作者的情感。每当黑夜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边,观察着天边的每一颗星星,他们难道不是每本书的灵魂吗?是啊!书是如此的多啊,就多得如繁星一样,但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本就如找回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一样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