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51 字
打开阅读书,翻到目录,一篇文章映入我的眼帘——《鲁迅“爱书”的故事》。读了之后,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讲的是鲁迅在进“三味书屋”前,看到了不带图的书。教师以往告诉他,《山海经》十分趣味。鲁迅想得到这本书,想得整天失魂落魄,这把他的保姆长妈妈感动了,她就买下了这本书,送给了鲁迅。每到过年时,鲁迅就把‘压岁钱’攒起来买书看。他小时候对书也异常爱护,买回书来,必须要仔细检查一番。看书时,总是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
读到那里,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我与书之间的事。
每逢星期六,妈妈都会带我来新华书店看书。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来到了新华书店。我一跨进店门,便向童话王国“进军”。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对她产生了同情和怜悯;《白雪公主》让我感受到了她的善良;《灰姑娘》让我感受到了继母的恶毒……。
时间飞快地流动着,转眼已经到了中午了。“哎——哎——”妈妈拍着我的肩膀叫我。
“怎样了”我疑惑不解地问。“你看看,快12点了,别人都走完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妈妈说。
“我不想走,”虽然我已经饥肠辘辘,“要不,您出去买东西吃吧。”
“既然你不想走,也只能这样了。”我打发走了妈妈,继续在书的世界中遨游。
“哎——哎——”妈妈再一次叫醒了我。
我环顾四周,茫然地问:“妈,又怎样了”
“快吃点东西吧!”
我咬了一口汉堡包。咦怎样凉了一问才知,妈妈已经站在那里好一阵子了。时间很快到了午时6点,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与我的朋友“书”说“拜拜”了。
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