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交流会议的演讲稿4分钟
范文类型:会议相关,演讲稿,全文共 47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地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孩子的读书情况。作为家长我一直非常赞同刘老师的观点:想让一个8岁的孩子真正做到“悦”读是不困难的。那怎样让孩子喜欢读书,我粗浅地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一是书本的选择。
选择书本很重要,孩子因为喜欢才有才能去阅读,所以我一直买一些比较经典的童话书。经典童话千古流传,具有永恒的魅力,但经典中有些篇幅较长,孩子一下子难以一闪读完的情况,我会选择篇幅较短、人物情节又没多大改动的来读,孩子喜欢,又能记下许多故事。
二、读书之多贵在交流。
我们大人平时常以工作忙,下班后又累为借口,以孩子没有多大耐心,孩子读书时,我们在他们身旁听听孩子的声音,与孩子共同交流,你会发现进步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更多……在平时孩子的读书中我与孩子会依据情节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这样不但加深孩子的记忆,又增加了亲情,你们说何乐而不为?
三、让读书成为习惯。
一天一天地阅读,孩子会认识更多的字。每天临睡前让孩子读几个小故事,慢慢成为习惯。随着词汇量的增多,让孩子自编自演一些小故事,既提高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又增加了孩子对知识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