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快乐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59 字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六班的魏东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蔚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地飞翔!
小时候,我就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便早早地学起了a、o、e,这是为什么呢?只是为了能早点捧起我心爱的书本,在书的世界中翱翔。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世界,让我流连忘返。在书中,我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们一起玩捉迷藏。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我常常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读懂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里。我汲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在《三国演义》里,我读懂了曹操的奸诈、刘备的仁义、孔明的谨慎、关羽的忠诚、张飞的勇敢。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既增添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又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快乐的天堂,书犹如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又似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快乐学习、快乐的成长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