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演讲稿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800 字
记得巴罗曾说过,一个热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不错,书是纯洁、美好的特殊世界。生活其中,其乐无穷。
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遨游天下,悠然领略醉人的景致。一卷在手,千山万水皆在咫尺之遥。这里有无限神奇的茫茫宇宙;有亲切可感的片片沃土;有熠熠生辉的埃及金字塔;有蜿蜒无尽的中国古长城……书中有出乎想象之外的奇特风景,有超越现实世界的视觉震撼。所以,我读书,我幸福。
读书之乐,乐在随意翻阅,便可陶冶性情,于各种书籍中寻觅享受。尽情享受诗歌里的那份潇洒;聆听散文里的那份飘逸,思索小说里的那份严谨,感悟漫画里的那份诙谐。……任何一种书籍都是必要的补充,任何一种技巧都会受益终生。所以,我读书,我愉悦。读书之乐,乐在调整身心,保持健康,时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读书,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可以拨开犹豫彷徨的迷雾,可以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可以塑造乐观向上的心态……读书,让单薄的个体变得丰满,让简单的思维变得丰富,让喧嚣的世界返璞归真,一切归于安静和平和。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之乐,乐在不断超越自己。读书,让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籍中学会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从一次次感悟中体会到不断超越,逐渐成长,走向成熟。更让我从先贤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和搏击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所以,我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成长。
亲爱的朋友们,热爱读书吧!读书是发展的起点,是睿智的源泉,是久旱后的倾盆大雨,滋润着每个人干渴的灵魂……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如此丰富多姿,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洋溢着无尽的快乐。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与书为伴,享受读书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