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81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提起书,一些人就会头昏脑胀,那烦琐的词语,复杂的句子,不如看电视,打电脑来的轻松,可我却喜欢看书。在冬日的阳光下,泡一杯暖暖的茶,一边喝茶,一边看书;或在幽静的月光下听听音乐,看看小说,那该有多惬意啊!
虽说我喜欢书,但也不是全都爱看,比如作文书,辅导书,教科书……记得有一次,妈妈去逛商场,让我在新华书店看书,还嘱咐我要多看作文书,积累好词句,以后运用在自己的作文中,我点点头答应了,虽然嘴上答应了但心里却有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反抗。一股神奇的魔力让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儿童文学区,拿起一本科普小说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在书中,我仿佛来到了奥秘的宇宙,看见水星,火星,木星,月球……又乘坐时空机来到了原始人的山洞,观察他们怎样进食,捕兽。我漫游历史长河,穿越“上下五千年”,我翱翔在知识空间,叩问“十万个为什么”。突然闪过一个黄色的人影,啊,是妈妈!我愣了一下,慌慌张张地把书藏到背后,抬起头来,吁,原来不是妈妈,而是穿着一条跟她衣服差不多的人,真是有惊无险啊!这时,我看见挂在墙上的钟,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妈妈就要来了!我赶紧放好书,跑到精品作文区,胡乱拿起一本书,装模做样地看起来。
“章悦!”我突然听到有人喊我名字,“回家了!”哦,原来是妈妈叫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唉,这窃读的滋味,真是又高兴又惧怕,更是胆战心惊啊!
当然,我也不是每一次看书都那么心惊肉跳,读书带给我更多的快乐是一种享受。当我枯燥烦闷时,读书使我心情愉悦;当我迷茫惆怅时,读书让我看清前路;当我心情愉快时,读书让我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
读不同的书,滋味也大不相同:读校园小说,犹如吃牛排大餐,一样的美味痛快,一样的营养丰富;看童话故事,就是咀嚼玲珑可爱,色彩漂亮的橡皮糖,牛奶糖,香甜可口,给人无限美丽遐想;读一篇散文,就是在品味种种新鲜水果,清心怡神……
读书实在是一种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