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书演讲稿500字左右 读书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22 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经长大了,回忆上幼儿园的时光,当初在爸爸妈妈的强行逼迫下,我来到了幼儿园,在一片哭声中我与爸爸妈妈说了再见。
在幼儿园里,我学会了第一个汉字,背过了第一首儿歌,渐渐的,我认识了更多的汉字,就这样匆匆度过了三年的幼儿时光。
在小学一年级,我学会了一个个陌生的拼音;爸爸给我买了第一本书——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旧年夜冻死街头,我从中知道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黑暗;渐渐长大了,我又读了好多好多的书,读《皇帝的新装》,我为皇帝的愚蠢捧怀大笑;看《白雪公主》,我为白雪公主的后母痛恨不已,对白雪公主的离奇经历感到吃惊。
转眼间,又踏到三年级,到了写作文的时候,爸爸又给我买了《作文入门》,从《作文入门》中,我学会了作文的写作要领,各种入门作文被我阅览,我每天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小学快要毕业了,我读的书也越来越深奥。读《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航海冒险,由于遇上大风,其他人都死了,只剩下鲁滨孙一个人,他凭着聪明才智、乐观精神、顽强生存的不屈信念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的五次历险过程,让我看到了他敢于探险,追求自由的精神;看《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汉英勇杀敌,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事要勇敢的道理;读《读人生哲理,悟快乐人生》让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就是让我们看一些漫画书、搞笑之类的,也可以让我们更加幽默、富有想象力。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读书能医愈,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才称得上完美无憾。”读书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知道的传奇故事,教会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
书就像一名老师,传授给我知识,我每天都在这位“书老师”的教导下长大,他的知识无穷无尽,我学的不亦乐乎,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这位良师益友,在我疑惑的时候提醒我;在我得意的时候告诫我;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夸赞我!读书的乐趣无穷无尽。
读书陪伴我度过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许许多多的书已被我阅览,我更爱读书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