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的演讲稿45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337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阳光明媚、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我们热切盼望的读书节隆重启动了!欣喜之余,我们深知倡导读书节活动,旨在形成一种好读书、读好书的气氛。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早已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警句。早在三千多年前孔子就用精辟的语言向我们阐释了读书的裨益。现代社会,一个不会阅读的人是一个没有生存竞争力的人!生命自身也需要不断阅读,因为不管我们的生命进入了什么阶段——青年、中年还是老年,我们的精神都需要不断充实、完善,精神成长的渠道来自于孜孜不倦的阅读。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你看,历经岁月淘洗的佳作美文,都是浩瀚文化海洋中的珍品,一篇美文就是一段闪光的情感,就是一段人生,甚至就是一段历史。阅读它们,就是和大师对话,和历史对话,和智慧对话。这种终生进行的阅读,强壮我们的精神,丰富我们的心灵。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好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与未来。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和全人类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自己的心灵,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乐读书,读好书,做努力建设和谐家园的社会栋梁!
同学们,读书吧!在这个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和家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让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我校本届读书节的主题为“阅读经典美文,共享智慧人生”“读书改变人生——我们爱读书;读书启迪智慧——我们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多读书”,围绕这一主题,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我们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汉朝刘彻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一本好书犹如一盏明灯,它带着我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老师们,同学们,读书不仅是一种义务,而且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更能传达一种高雅的人生趣味来。让我们在忙绿的生活中,抽出一点时间吧,去享受读书的快乐,奠定人生的基石,成就明天的辉煌。让书中的情感拨动你我的心弦,让知识的浪花澎湃你我的胸怀,让阵阵浓郁的书香萦绕在我们三中的校园!同学们、老师们,天道酬勤,宁静致远!让我们的校园里弥漫阵阵书香,让书香伴我们一路前行。
最后预祝本届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