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230 字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父母是出版社,生日是出版时间,身份证是书号。老人是史书,军人是兵书,僧人是经书,多胞胎是丛书身高体胖的是大开本,小巧玲珑的是袖珍本。让坏人成为禁书,让好人成为畅销书。
故事跌迭起伏,充满传奇色彩的,上帝不眨眼,爱不释手。
故事平淡无奇,有优美句子修饰,上帝倒也愿意瞧上两眼。
故事记成流水账,一本枯燥万年历,上帝翻着翻着没兴趣。
––––––
这个世界,有贵族也有平民,有美人也有残障者。有人抱怨上帝不公,其实上帝对这些充耳不闻。上帝只是个愿意翻书的老头儿,阅读着世上的每一个人。
你,只有把自己的书写精彩了,才能得到上帝的眷顾。
我的比喻完了。也许,读书不是为了刻意地去学习写作。人生匆匆几个十年,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身的。读书能够调教人的耐性,能够增长人的见识,能够塑造人的心境,能够欢乐人的情绪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便影响着人的一生,感受有深度生共鸣的文章,如品尝美味佳肴,让人回味无穷!
读书是一个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的过程,看着史书,兵书,经书,适当之处引经据典,又能让上帝好好回味一番!
当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后,对写作的提高是立竿见影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而已!看多了,墨水多了,下笔也许会感到如有神助般的舒服;写多了,掌握熟了,你会深深爱上写作,然后你会不经意地发现,没有书的日子你会感到寂寞与空虚。因为你看多了,学多了,运用多了,天才也只但是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罢了!我此刻感觉也像写字写上瘾的人,似乎那短短的八百字太微不足道了。嗯!我明白什么令我喋喋不休了,是它们
每次谈读书,那段经历都特为犹新,没错,那是初二看书的日子,“它们”指的就是那一本本让我爱不释手的《读者》,虽然此刻读高二,很少时间看了,但凡事经过报刊亭,《读者》都会吸引我,然后我再不舍得都会掏出几元前买下一本,毕竟它曾伴我渡过一段充满进取之心的青春路。里面的美文总会让我有着震撼和冲动的感觉,因为有些文章实在写得很有深度,很好,我被它震撼了,然后会有一种写作的冲动,每次都是这样,那些怪怪的感觉此刻会随着晴天打阴,阴天转晴而到,会随着花开叶落,关怀至暖而来。我想这些,正是书的魅力。
一个成功的读书人,能够灵活运用诗书,和有阅历,有墨水的朋友们聚在一齐,谈谈读书心得,互相交流经验,谈得开心,相互学习,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读书经验和阅读面,真是良多趣味,嗯!正是书的乐趣。
好了,说了那么久,手也要停停了,我这天讲的读书心得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主观认为读书最重要的一点,不要带着职责去读,不要应付去读,不要刻意地苛求,更不要急进地苛责,不值得这样!最重要的是读书的心态,真的,你要和书为友,而不是拿它来斗气。平静缓和的翻翻书,不用刻意摘抄什么,你只需要心无旁骛,放松地去感受,去看别人的故事,就十分足够了。书会渐渐地教会你如何隐藏,含蓄,伪装,翩舞,你也会渐渐学会随手就懂得拿书看看,因为你会觉得看不到,你会有错过感,嗯!别错过太多,上帝不会给你太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