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读书5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的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让我们获取无穷无尽的知识,能让我们的心灵成长。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历史故事。一有空,我就捧起历史故事书,仿佛自己进入了时空隧道。《三国演义》《水浒》《资治通鉴》《杨家将》等故事我都看了再想看。正是因为我是历史故事的忠实粉丝,也引发了不少小故事,这里就给大家讲一个吧。
某个周末中午,吃过午饭不久,我便捧起《世界通史》陶醉其中。这时妈妈说该睡午觉了,可我根本不想睡,便继续津津有味地读着。妈妈再三催促,我愣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后来妈妈就揪着耳朵将我拉上了床。唉,我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躺在床上,脑子里还沉浸在拿破仑的征战中,我怎么也睡不着。于是等妈妈睡着之后,我便蹑手蹑脚溜出了卧室,来到书架前,小心地将《世界通史》抽出来,又轻手轻脚溜回到床上。我生怕被妈妈发现,便将书藏在枕头下看。一页、两页,十页、二十页,我像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读到紧张处我忍不住惊叫起来。尽管声音不大,但也把自己吓了一跳,更糟糕的是把妈妈给吵醒了。我闪电般将书藏起来假装入睡,并故意发出呓语。妈妈以为我在说梦话,就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我忙又将书拿出来,如痴如醉地看起来……
这便是我读书的一个小故事,如果你也有,不妨说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