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历经苦难的曾经说:“书籍使我变成了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记得我从上幼儿园起,我就开始看书了。刚开始,我认识的字很少,都是妈妈读书给我听的。后来我认识了一些字,便自己看起来,我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越看越爱看。上学后,我认识的字更多了,在老师的帮助下,便开始看起了名著,是书籍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如《》中的“桐叶封弟”告诉了我“言必行,行必果”的道理,不能以“说着玩”为借口,不当回事;“齐桓公称霸”告诉我,成大业者,就要胸襟宽大,不计前嫌。
当揭开一个个迷团的时候,让我懂得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道理;《》中的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最终成为的作家,告诉我:一个人在受到了挫折时,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论语》又让我懂得了学习更要温故而知新,才能不断进步。
书籍让我明白了: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实的伙伴。时光不断流逝,读书让我不断进步。不仅如此,读书使我们逐步建立起同古今中外伟大作家之间的交流,汲取书中的精华,懂得做人的道理。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从书中吸收精神食粮,它会使你终身受益的!
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而读一本坏书,会使人心胸变的狭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快乐的源泉;同学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