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读书5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给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丰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带到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正像高尔基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我打开书,就像和每一个名人打交道。读书,让我感到了无限的乐趣。
在我非常小的时候,我就认识许多字了,书使我明白了什么上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就成了我忠实的挚友。说起我和书的故事啊,那还得从我二年级时说起,有一天我非常无聊,妈妈就让我看书,我就顺手拿了四大名著之中的《西游记》的绘本。我一翻开,就被书中的趣味文字,鲜活有形的绘图给深深地吸引住了——各种伸张正义人物,各路神仙,妖魔鬼怪一个个都被图文并茂地描绘得栩栩如生。啊,原来书是那么的好看呀!我就开始一页页地细细体会,此时的我就像一只贪婪的饿狼一样沉浸在这些神奇的文字之间。从此,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我开始嗜书如命,接着看了《三国演义》、《水浒转》、《海底两万里》……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与书已经形影不离了,就连上卫生间都要看书。我在书的陪伴中一天一天地长见识,我每天都要在书中学到非常多的知识,我可以做到三天不吃饭,但是我做不到一天不看书。因为书不仅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还是我永远的朋友!
书籍伴随着我一起成长,是它,开阔了我的眼界;是它,启迪了我的智慧;是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要感谢书,是它,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