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398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从我会认字起,爸爸妈妈就培养我读书的兴趣,渐渐地我也爱上了读书,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还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在书中不知不觉学会了许多知识。从书中我知道了宇宙是无穷的,地球是行星,远古时代人们都是靠钻木取火来获得光明,这些知识是我在生活中见不到的。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助人为乐!我也知道什么人应该帮助,什么里人应该受到惩罚,我还知道科学是真实的,并不像大人说的那样,只是迷信。
一个人一生中都会有几本让他感悟深刻的书,我也不例外。《小海蒂》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做乐于助人的人,《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学会尊重他人,要勇敢乐观的去面对生活……
读书的好处还有很多,但是需要你慢慢去体会,所以让我们一起去书里探索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