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国旗下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04 字
英国诗人、戏剧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读书让我们获得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快乐。
一个优秀的人,要多与书亲近。与书亲近的方式自然就是阅读,多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在故事中品味与世俗不一样的气息,舒爽的心情与感觉也从而显现出来。还有许多知识和见解能使你大开眼界,这些是你在课堂和课本中难以如此生动形象地获得的。
书,像一位导游,带着我们从远古走向未来;从地球走向宇宙;从小木屋走向辉煌的宫殿……
书,像一位优秀的教师,教会了我们如何分辨善恶、美丑和是非曲直。她还教会了我们平等、尊重和宽容……
书带领我们走向人生的旅途,她不厌其烦地指点我们,尽管道路是那么漫长……一本好书,还像一位真挚的朋友,给你信心,也给你鼓励。不论是你春风得意还是人生失意,她都不会离开你。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读书可以指导我们明理,教我们如何做一名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让阅读奠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阅读成为我们精彩人生的开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争做一名有修养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