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4 字
我是个爱看书的小女孩。在闲暇的假期里,我总爱读一些有益身体健康,让人增长智慧的书籍。但比起充满幽默、传奇色彩的小说来说,我更喜欢乐多多姐姐写的《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
这是一本富有激情、催人奋进、让人有自信心的书。那一个个生动的文字,一行行优美的语言,总是那样地扣人心弦,拨动我心灵最温暖的琴弦;一页页贴近心声的知心语句,看完后让人树立起满满的自信心。这样一本好书自然而然让我爱不释手。
我不仅喜欢这本书,还特别喜欢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胡小闹。主人公虽然名叫胡小闹,但是人品与名字截然相反。胡小闹阳光、自信、勇往直前,绝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屈服,不仅如此,他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胡小闹不但非常有爱心,而且信守诺言,对于张博爱的秘密,一字也不向外透露。
看了这本书,特别每每读到胡小闹帮助开导张博爱的地方,我就觉得胡小闹开导的不仅仅是张博爱,同时还有我。我也是一个很胆小,很没有自信的人,常常会因为父母训斥责骂,老师的批评,或失败而灰心丧气。我深深地明白,在这个世界上,强手如林,战胜自己是最难的,但只要战胜了自己就等于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当然,在此之前,首先要让自己树立坚定的自信心啊!
是啊!获得过11次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张怡宁曾经说过:“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自己,真正的对手就不多了。”这句话说得对,要走向成功就要正确地认识自己,建立自信心,战胜自己。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也要做一个有自信心,不断正确认识自己,勇于战胜自己,克服困难的人。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陶冶了我的情趣,启迪了我的智慧,而且教我做个有自信心,不断进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