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国旗下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31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
就像别林斯基说的,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珠宝。书就是人精神的粮食,如果世上没有书,人们就没有知识。书是给人们指路的明灯,书就像是在知识的海洋里的一位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庞大的知识海洋里寻找知识。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有幽默、笑话、漫画、脑筋急转弯,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就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因此,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有的书半天就看完了。
小学六年级,是我读书人生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各种各样有品位的书都看。细细品味读书,我发现原来读书就像喝茶,一杯永远也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品愈有味道。我读书我快乐讲话稿。而我对读书的追求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了。我尝试着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别人借来书并慢慢地品尝。很快地,我喜欢上了小说,特别是古典的小说。很多时候,为了追求小说的某一个情节,渴望知道事情发展的结局,我一读就是好几个小时,有时甚至读到深夜。可是每当我读完一本小说后,我心里却有一种自豪的感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读书已成了我生活的重要内涵。我喜欢读春季的鸟语花香,读夏季的雷鸣雨飘,读秋季的梧桐落叶,读冬季的冰封雪塑。还有课后,我和同学们常聚在一起,为梁山好汉喝彩,因火烧赤壁兴叹,随黛玉葬花落泪,被保尔精神鼓舞,我们一起体味独孤九剑后的超然境界,品悟金戈铁马后的历史风云,有时还会因分歧争得面红耳赤,而更多的时候则是会心一笑。
读书,让世界简单的人变得丰富;读书,让世界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紫檀木的小几上别忘了留一个位置,给自己最爱的那本书!
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总希望在浮生半日的悠闲里,陪伴我们的,是一杯清茶,一卷好书;总希望喧嚣反复之后,留一隅书香,让好友相聚往来吟唱……
从来没有想到,还会有这样寂静、无所欲求的心情。古书翻开在几上,微微发黄的书页上清晰地镌刻着淡远的记忆,轻轻将一种心境,一种绵延一代又一代人的心境,穿越岁月的烟尘后,合订为线装的珍本,留传至今。从流走的岁月里,翻开的书页中漫生着洁静的灯光,精致的词汇是一些精致而又自足的灵魂。
现在,每每在夜里独自思索,在书页里苦苦寻觅,思索命运中的未知数。寻觅那初始的真挚悸动,其实人生也是一本书,现实生活的人更需要一些古典的心情,温柔的心情和一颗经过污染还能沉静的心去品读回味,桌上摊开的是人生,窗外流逝的是岁月,灯下独坐的,不是过客,是归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读书的旅程永远也没有终点,知识的海洋需要不断地注入新鲜的源头活水。只有这样人生才能不断地充实,生活才会更加的阳光灿烂。面对读书,我会快乐,我会努力,高扬知识的风帆,在时代竞争的大潮中,挂云帆,济沧海。
我读书,我进步,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