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全文共 773 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xxx,我汇报的题目是《向着明亮那方》。
6年前,我怀揣教育的梦想,踏上神圣的讲台,循着常规教书,捧着热心育人。
我如一叶扁舟,身在溪流,心在远洋。
我鼓足风帆,向着大海奋力划桨。
教育应该是幸福的,我们教师应该“享受着教育的幸福”。
教师的幸福不仅仅是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同时还包括自己的充实与成长。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来不及品味远航的甘苦。
虽力倦神疲,却总也找不到理想的彼岸。
我迷茫、困惑:远航的灯塔在哪?我人生的航向又在哪?
古语有云:“吾生有涯,而知也无涯”。
教师的成长需要经验+反思,获得成长的途径只有不断学习。
学习的方式,可以是自我磨砺;可以是借鉴他人;更有效的是读书
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多读书,读好书,更是我们成长的重要途径。
我开始以自己的实际教学为基点读书,找到了工作的自信,教学的底气,走出了工作的失落和迷茫。
曾有人这样形容读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我相信阅读对一个人的影响是终生的。
今天站在这里,我不想用那些华丽的词藻去描述读书的美好和意义,只想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读书成长故事。
烧焦了翅膀,也要飞向灯火闪烁的方向。
教育,天然需要教师有一种博大而高远的精神,一种充实而圣洁的灵魂,一种虔诚而温馨的情怀,一种追求完美人生的信念。
和所有的青年教师一样,教学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通过反思,我终于明白:干工作只凭热情是不够的,它时刻需要心灵的介入,需要长期的学习与积累。
读新教育就是“与好书为伴、与经典同行、与大师对话”。
一本好书,就是一粒撒播在心田的种子,她会悄无声息地生根、发芽,滋润身心,成熟思想。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的需求!让我们荡起双桨,向着明亮那方,长风破浪,云帆济海!